活人差点被火化,殡仪馆要钱不要命?

作者:宋祥平 发表:2010-08-09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平市延平区巨口乡慕坑村46岁的李桂妹因假死被当着尸体拉去火化,当她家人8月5日下午5时许,从福州赶到南平市殡仪馆打开火化专用的纸棺时,却看到她的嘴巴抽动了几下,还有呼吸心跳的时候,错愕的他更多的是生气,他觉得这事情太恐怖了。因为再过半个小时,李桂妹就要被推进电炉火化,如果他们不从福州赶来,如果他们赶来了但没强烈要求开棺见最后一面,李桂妹就会活着被火化了。她家人觉得这件事情太过蹊跷,怎么一个活人会被开了死亡证明,并被送去火化呢?而且姑姑的名字是叫吴丹,但在死亡证明上却变成了另外一个名字,还盖上了村委会的章。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不,活人当成了死人,还差点被火化,这不得不令人感到惊恐。可殡仪馆馆长助理是这样说的,有村委会的死亡证明就可以火化。彭助理还说,殡仪馆接收遗体火化,按照程序,首先要看到死亡证明,如果在医院死亡,就由医院出具医学死亡证明,另外公安部门也可以出具死亡证明,村委会和居委会的死亡证明也可以,“说句不好听的话,只要有死亡证明,活着也可以火化掉。”

  而据媒体报道,从2010年7月1日起,东莞启用新版《死亡医学证明书》,死亡证明只能由医疗机构或公安部门开具,民政、村(居)委会不再开具死亡证明。事情本身就是不符合程序的事,可殡仪馆却说按着程序办事,实属荒唐。

“说句不好听的话,只要有死亡证明,活着也可以火化掉。”这句话可能谁听了谁都会被吓一跳,寒气直冲,直打哆嗦。殡仪馆的人真可爱,我咋感觉他像个侩子手呢?假如,万一有人被陷害或者被打晕,而恰恰又能开到死亡证明,那,那,你说会不会被当死人火化掉呢?难说!因为在他们眼里拉来一个死人,就是等于拉来了一堆钱。这么遭雷劈的话他都能说得出来,请问,还是人么?

由此不难看出,殡仪馆是不管你是死还是活的,他们是棺材里伸手—死要钱。也难怪,现在的人死都死不起,因为死一次,就得花费不少银子,车费,骨灰盒费,灵车,火化费等等,而且还有多种套餐任活人选择。挣死人的钱,挣的容易,再经过他们的鼓吹,为了使先人能走的安心,也为了活人对先人的尊敬,于是,大多数活人都被他们套上钩了。在他们眼里,除了死人就是金钱。价格谈成了,“哐”的一声,“轰”的一声,一把骨灰出来了,还不知道是不是原死人的骨灰,既然人都被火化了,那还谈啥骨灰的真伪呢。

殡仪馆不能这样做,应该对每个死人负责。可以先给其她量个血压,用听诊器听下心跳,这也能判断出是否是个活人,从而也不至于会酿成大错。都是小事,都能做得到,可他们就是不去做。死人差点被火化,这就是殡仪馆对活人的践踏,对工作的草率。如果他们都能把握好最后一道关,那活人就不会被他们拉去火化。哎!殡仪馆,请你们尊重活人,还是安稳的挣点良心钱吧!

来源:东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