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发飙:火灾休假官员撤职(组图)

发表:2010-08-10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猛批森林管理部门负责人玩忽职守,在连发火灾情势最为严峻时刻仍耽于休假,乐不思蜀,“当予撤职”。

据中新社来自莫斯科的报导,麦维德夫昨天飞赴伏尔加河沿岸视察火灾灾情,在会见当地官员时说,那些在火灾严峻时刻仍在继续休假而不返回工作岗位的林业管理部门官员,应当予以撤职。

据透露,他在批评林业管理混乱现状时突然“发飙”。他说,“我知道有某些林管部门的负责人,甚至没有从休假中回来。”“在莫斯科州就有一个林业官员,人们等啊等啊,但他始终没有回来。看来他自己倒过得挺好的。我想,既然他没有从休假中返回,那就不要再回来了。”

他说,“我们干嘛需要这样的林务专家?就让他们呆在加那利群岛。”

麦维德夫同时猛批某些地方主官主政无方,管理混乱,“在这些(火灾)事件刚开始的时候,一些州长觉得,和国防部商量弄两三只水桶和铲子要比给我打电话要更简单。简直荒唐透顶!”

据报导,俄罗斯大部分地区今夏遭遇持续异常高温和干旱天气影响,自然火灾频发,死亡人数达52人,数千人无家可归。

麦维德夫4日中断例行夏季休假,从黑海度假胜地索契返回莫斯科,召集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并将俄海航部队基地遭林火焚毁事件中数名海军将领撤职,对俄海军总司令等人给予警告。

最新数据显示,仍在继续燃烧的557处火点中有354处得到控制。其中莫斯科州仍有42处火点继续燃烧,面积达153.7公顷。火灾产生大量烟尘飘至莫斯科市区,并持续笼罩莫斯科已超过100小时,导致空气品质严重超标,呼吸困难,肺部疾患激增。

大火延烧 专家度假…俄总统骂:干脆别回来
联合晚报


俄罗斯仍有17万公顷森林在延烧,许多受灾居民只能望火兴叹。欧新社

每日死亡数倍增 情况紧急

俄罗斯森林野火持续延烧,偏偏遇上千年难得一见的热浪肆虐,首都莫斯科每日死亡人数已倍增,重要核废料加工厂所在地的乌拉山城欧萨克市也进入紧急状态,已有多国建议国民暂时不要到俄罗斯旅行。

欧萨克市官网说:“因野火威胁,欧萨克全市森林与公园都已进入紧急状态。”欧萨克市的马亚克工厂是俄罗斯重要核废料加工和保存中心,每年可处理400吨核废料,1957年因核废料外泄曾造成26万人疏散。

这是野火威胁下,俄罗斯战略要地所面临的最新危机,之前已有萨洛夫 (Sarov)和斯涅金斯克(Snezhinsk)两处核设施受到野火威胁,生产核武的斯涅金斯克仍未脱离险境。

野火+热浪 火上加油

气象预报局长佛若洛夫指出,目前席卷俄罗斯、引发卫生和农业危险的热浪,是俄罗斯建国千年以来所未见,对熊熊森林大火可说火上加油。

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昨天飞往伏尔加河沿岸视察灾情时,不禁痛批部分森林管理部门负责人,在灾情最严重的时刻却不肯放弃休假,还在加那利群岛乐不思蜀,让救灾行动群龙无首。麦维德夫气得大骂:“我们要这样的林务专家干么?既然爱度假,干脆别回来。”他下令把这些人撤职。

麦维德夫自己在4日中断例行夏季休假,从黑海度假胜地索契返回莫斯科,召集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并因海军基地遭林火焚毁事件把数名海军将领撤职,对俄海军总司令等人给予警告。

来源:中央社 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