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雨林 面临存亡危机(图)

发表:2010-08-11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宣告,由于与当地政府有关的非法伐木行为以及对属于森林组成一部分狐猴的猎捕,位于马达加斯加的阿齐纳纳纳 (Atsinanana)热带雨林被列入濒临危险的世界遗址名单内。

教科文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尽管法令禁止开采和出口珍贵木材,马达加斯加仍持续对非法砍伐的红木和乌木发出出口许可。声明中还说,其他已签署世界遗产公约的国家也都知道这些木材的来历。

阿齐纳纳纳雨林包含了6个国家公园,在2009年3月的政治动乱之后,马罗耶(Marojejy)与马苏拉(Masoala)两个国家公园就成为非法伐木活动的中心。

马达加斯加生态栖地的流失需要人们关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马达加斯加的代表奥康纳(Niall O'Connor)对于重新定位这处世界遗产表示乐观其成。“森林中许多珍贵的树种受到盗伐的冲击,包括世界遗产阿齐纳纳纳在内,生物多样性以及世人生计都受到严重威胁,我们正失去马达加斯加岛屿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奥康纳说。

“在教科文组织将此处定位为濒危的世界遗产之后,全世界都应该要关注马达加斯加上持续被破坏的环境,进而施压并立即提供协助。我们应该保护马达加斯加的环境,同时也保护那些利用森林自然资源努力求生的人们。”

必须停止马达加斯加的盗伐

濒危物种公约(CITES)一项最近提出一项计画,列出马尔加什(Malagasy)境内珍贵树种,这跨出了重要的一步,促进贸易的规范与透明度,然而局势仍尚未完全解决,奥康纳说。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估计,单单在2009年就有5.2万吨的珍贵木材,相当于10万颗树木被砍伐,涵盖大约2万公顷的公园园区。另外有大约50万颗树木被制成木筏以载运那些树木顺流而下。

世界自然保育联盟的世界遗产主席巴德曼(Tim Badman),在教科文组织发表声明说:“将此处新增至濒危遗产名录之后,我们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以制止非法砍伐,并同时确保没有非法砍伐珍贵的木材从马达加斯加进入国际市场。”

根据教科文组织的声明,“马达加斯加的阿齐纳纳纳雨林,蕴含了全球独特的生物多样性以及大量的特有动植物,特有生物大约占了80%至90%,特有的科以及属在这里很常见。”

“这不仅是环境灾难,而是一个迫在眉睫的人类灾难,我们必须即刻解决这个问题,”奥康纳说。

上个月在巴西的巴西利亚举办的年度会议中,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地点还包括了:美国的大沼泽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乔治亚共合国的巴格拉提主教堂与格拉提修道院(Bagrati Cathedral and Gelati Monastery)以及乌干达的布干达王陵(Tombs of Buganda Kings)。

来源:环资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