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天王咒》之章诒和女士未必圆明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8-11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四”之后对一切传统文化的否定成了最后中共邪教统治国家的第一原因;与此相生的是也造就了几代自以为是的无神论者,虽然作为对中共邪教的清醒者之一的章诒和女士,其仍然在话语间明显的可以看出无神论的印记与对传统文化的误解。

作为现在的一代精英阶层对中共几十年邪治时代的反省,终于认识到中共不如民国、民国不如满清、满清不如蒙元,这就是我对爱新觉罗氏家族亲近的理由,我改变不了对BLUE——BLOOD的认同感。

近日章诒和女士接受媒体的采访关于对传统文化的见解,有她对的一面,也有她不太对的一面。

说她对的一面,毕竟因为是章诒和女士毕竟出自名门之后,对国家固有文化的印受不同,不但起点高,而且能够得到的印证亦高,加上对中共反省的力量,都能使她对传统文化有比较深度的理解。

说她不太对的一面,章诒和女士仍然有她时代的局限性,奉着无神论的牌位来议论有神论的传统文化,所以她以为传统文化必然因她以为的几个人物之毁灭而毁灭,譬如什么柳亚子,也因为她以为的几个人物的保留而保留,譬如董桥。

柳亚子原为南社成员,是中共的著名文学嬖幸,先鼓吹反帝制,后又鼓吹共产,实现了中国民国不如满清、中共不如民国的终于现在道衰德灭的治乱循环,作为这样的一个人物无论他所谓的诗写的如何好,但是能作为传统文化的代表么?况且他的诗被中共夸诞过多,因为中共劫政的需要,比起林散原先生不知还差多远呢。

另一个人物董桥,我承认他的古典文学修养极好,那篇《秋园杂卉小识序》,我以为写的甚佳,但只不过是他所出生时代的一类文人旧业,略有性灵自能青衫长袖踏过樱花第几桥,当然不也不能以他作为传统文化在今世的唯一保留,况且董桥现在又如何定位大弑了传统文化的中共邪教呢?董桥的亲共好比为中共的暴性涂上一层清凉的外衣,所以我在《董桥的旧时月色》写我理解到为什么宋之庆元禁元佑学术、痛贬元佑罪人。

作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来说,其神与形,无可否认,在中共的极力运动下,现在已经彻底沦亡,但其神却可以在从新确立对诸天之圣的信仰中得以中兴与恢复,继续否定与践踏中国的传统文化其实对国家甚至这个天下根本一点好处也没有,近有论者以所谓“科学与民主”为名反对传统文化,无论名目如何其实都是在中共作用下的一种蠢恶的邪教。

如果从这个意义上再来回顾章诒和女士对传统文化的见解,我们就未免会大不以为然她那些糊涂的观点了——末法时代之名人者也不过如是!但我中国传统文化也将应天历而大起日月之相腾神八极。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10305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