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水库存量多告急 水危机再现

发表:2010-08-12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的水源,正面临挑战。民间行动“乐水行”组织声称:北京多个水库存量告急。专家说,历史上北京的水资源非常丰富,上世纪60年代开始,北京共建了80多个水库,水资源却衰退了!从60年代到现在北京共发生四次水危机,北京已成为世界上缺水最严重的大城市之一。

中共政权60年来,兴建了水库8万多座,总蓄水能力达5000亿立方米,但是,今天的中国却被联合国认定为“水资源紧缺国家”。

民间行动“乐水行”领队张峻峰,数年以来踏遍北京所有的大小河流和600多个水库,《21世纪经济报导》说,8月7号,张峻峰带领队伍考察了温榆河上游、十 三陵水库水源地,发现这里已经没有水了。他说:“30年前这里水很大,现在没有丁点水,这也就难怪十三陵水库无法向北京供水,其他水库的蓄水量也在不断下 降。

京水问题专家王建去年已经提出:长期以来,北京恶性膨胀的城市规模,快速增长的城市人口、高速发展的城市经济,强烈的改变着水的自然循环。由于自然生态系统的正常循环机制被打破,自然来水日益减少,城市耗水量剧增,北京未来的发展,正面临着严重的水危机。

《中国水危机》一书强调,过去几十年间,我们用水、治水上确实有太多的教训值得总结。其中最大的失误,就是在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思想指导下,一味试图以水利工程治水。上游滥伐森林,中下游侵占湿地,围河、围湖造田,才是造成水灾、旱灾的最主要原因。

但是,当大片的森林已经从祟山峻岭间消失,无数湖泊湿地萎缩甚至干涸的时候,一些投资动辄数亿、数十亿元的水坝和引水工程的建设依然在加紧進行。

《中国水危机》提出,中国有限的财力物力,不应再消耗于这样劳民伤财的水利工程上了。

近几年来,专家学者们针对中国水资源危机问题一再提出建言,但是中共官员们怕引起恐慌,并没有广泛的向百姓宣传。

王建演讲指出,北京已成为世界上缺水最严重的大城市之一。自产水资源量仅37亿立方米,水资源的年人均占有量不足200立方米,是中国人均的1/10,世界 人均的1/40。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他还表示,中国有600多个城市,有400多个城市缺水,110个城市严重缺水。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