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猝亡,儿子不料理后事却忙着找存折

发表:2010-08-13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姨来母亲家闲坐,好久不见互述现况。大姨说起自己的境遇不禁泪流满面。

大姨今年81岁,自去年春大姨夫去世后,就随着儿子(我的表哥)一起生活,虽说大姨的两个女儿都负担着老人的生活费,但表哥一家在生活上总是苛扣大姨,吃 的住的都不理想,无奈,经商量只好又随大女儿(我的大表姐)一起生活。可气的是表哥不仅推走了大姨这个“包袱”,还不愿负担基本生活费。更让大姨寒心的 是,大姨夫去世后留下的近10万元的积蓄都被儿子私吞了不说,大姨再三追问儿子还不认账。
    
说到这10万元的积蓄,还得追溯到去年春季。
    
去年春天我母亲偶染病痛,大姨前来看望,时至中午我们强留大姨在家吃饭。约2点半钟,大表姐急急火火的闯进门来,说大姨家住房的打来电话,独自在家的大姨夫可能遇到危险,要大姨赶快回去,并已经通知表哥先一步赶过去了。

大表姐的话让我们都很紧张,尤其是母亲,要我陪同赶快去看看。当我们三人晕晕撞撞跨进大姨家的四合小院,迎头袭来阵阵糊臭味。我们都是一惊,三步两步奔进屋内,眼前的一幕既让人吃惊又让人心酸。
    
只见大姨夫坐着凳子,面朝下栽倒在火炉上,炉子上冒着浓烟,泛着焦臭味,显然,姨夫被火烧着了。而先我们一步赶到的表哥,大概听到有人进屋,慌乱中往口袋 装着什么,我们看到屋中所有的抽屉和柜子都大敞着并十分零乱。当双方目光相接时,我看到表哥的眼中有惊慌、有胆怯、有迷惘,甚至双手在微微颤抖。
    
我们好象都明白发生了什么,可谁也顾不上理会这些,转瞬,就听大姨变调的斥责声对着表哥大嚷:“还不快扶起你爹,你一人瞎忙活什么?”大家都回过神儿来, 表哥赶紧上前,这时院中住房的两个男子也进了屋,帮着搀起大姨夫,我只瞟了一眼,就见大姨夫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看样子人是不行了。我不忍再看转身出屋。
    
听院中住房人讲,约12点多,大姨夫还在院中晾衣服,并大声唱着“天上布满星”,问他说已经吃过了饭。之后进屋可能是休息就没见出来。约2点钟,看到大姨 家的门缝和窗缝中散出浓烟,伴有烧焦的味道,前去敲门、推门,没响应且反锁。因知道家中只剩老头儿,怕有事说不清楚就没再继续,于是赶快通知了家人。
    
我们进门看到的一幕,看情形大姨夫很可能是搬着板凳在炉边取暖,一种可能是突发心梗或脑梗,栽在了火炉上;另种可能是中了煤气后晕倒在火炉上,然后被烧致死。大家分析,尽管表哥先我们一步且又是第一时间赶到,那时大姨夫很有可能就已经不行了。
    
可不管怎么说,表哥赶到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先顾及父亲,得知消息后进了门置父亲的死活不管,而是翻箱倒柜的寻找钱财,这样的行为实在让人发指,表哥这样做无论是对生者还是对故去的人,从良知上讲都无法交待,甚至很让人鄙视。
    
再说处理完姨夫的后事,大姨整理家中事物时,姨夫生前留下的存折、存单和现金合人民币10万多元均不知去向。大姨起初在表哥家居住的时候,在他家闲屋的窗 台上发现了姨夫生前用过的小算盘,那只算盘平时是和那些单据之类的物件放在一起的。联想到姨夫出事当天进门所看到的情形,大姨心中明白,表哥肯定私拿了所 有钱财,虽说婉转的问过多次,可表哥矢口否认,因当时忙于料理姨夫的后事,没有当场追究表哥的行为,表哥本人昧心不承认,也就无从入手了。
    
对于大姨的处境我们深感同情,听后虽然气愤不已,可也无能为力。表哥不但置父亲的死活不顾,还拿了父母的全部钱财,如今又不愿赡养大姨,实在令人寒心。丧失天良的表哥,你怎么不想自己也有老去的一天,什么时候你才能悔悟?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