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有内涵

发表:2010-08-17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浅薄的女人只会让人一览无余,而有内涵的女人却能让人仔细品味,回味无穷。

有一种女人,年少的时候并不美,她像一块平平无奇的鹅卵石,陪衬着光彩夺目的名玉。可是随着时光流逝,她褪却了青涩,过滤掉渣滓,留下来的是云清月朗的本质。这种女人便是有内涵的女人。比如,年轻时候相貌并不出众但慢慢散发出韵味的张曼玉,充满知性和优雅的主持人吴小莉。

有人曾形容女性:女人如花,千娇百媚!花有百媚千红,女子则有风情万种。花与女人,有着很深的源渊,女人爱花,怜花,有花的地方定有女人。诗仙李白曾这样描述女性:越王勾践破吴归,义士还乡尽锦衣。宫女如花满春殿,只今惟有鹧鸪飞。

有些女性的外表并不漂亮,也算不上天生丽质,但她们的举止十分得体幽雅,举手投足,或一颦一笑都让人赏心悦目。其实女人并不需要过多的装扮,有涵养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台湾著名歌手吴佩慈拥有令人羡慕的身材和演艺条件,在当红的时候重新考研,让人折服。看来,女人拥有内涵比外在美更重要,女人可以不美丽,但一定要有内涵。

做有内涵的女人,仪态端庄,举止优雅,言谈自信幽默,气质超俗不凡。有内涵的女人,也可以是慵懒的。女人不能没有来自内心的美丽,女人的美要用心栽培,散发出持久的馨香。

女人的内在气质,是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风度品位,是女人行走的步态,端坐的身姿,甚至一个眼神的流露,心态的从容。

女人要时时绽放光芒,因为这种光芒,会使平庸的外表,简朴的衣着升华起来,让人看到美。

时间可以扫去女人青春的红颜,却扫不去女人经历岁月的积淀之后,才焕发出来的美丽。这份真正的美丽就是女人的内涵、修养与智慧,她就像秋天里弥漫的果香一样,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

内涵、修养与智慧是女人一种简单纯净平衡的心态。一个有内涵的女人是对人生感悟的一种平衡,它是中国文化的自身修养。是在淡薄世事之后,才会洞明凡尘,是在清心内收之时,才会高瞻远瞩。

一个有修养的女人不会随岁月的流逝而失光泽,却会越发显得耀眼迷人。智慧是女人美丽不可缺少的养分,是充满自信的干练,是情感丰盈的独立,是在得到与失去之间心理的平衡。

内涵、修养与智慧将使女人在一生中都会散发出无穷的魅力。是一生取之不尽的巨大财富。是伴随你一生永远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女人,你要笑看岁月的逝去,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要从容面对,去追求自己生活的乐趣,那怕自己的身心一次次受伤,那怕自己的生活一次次受挫,让我们的宽容更加呈现出经历沧桑之后变得依然美丽,更显示出成熟女人内涵、修养与智慧,让自己青春永驻。让幸福与快乐永远伴随我们一生。

那么,内涵女人是怎样打造的呢?

一、多看点书。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女人一定要爱读书,以一些高尚的人交朋友。例如:列夫托尔斯泰、莎士比亚、罗曼罗兰、巴金、钱钟书、三毛等,在他们的作品中寻找生命的价值和真谛,你难道就没有发现你获得了人生的充实和安宁吗?就像著名作家王玉君说过:“世界有十分色彩,如果没有女人,世界将失去七分色彩;如果没有读书的女人,色彩将失去七分的内蕴。爱读书的女人美的别致,她不是鲜花,不是美酒,她只是一杯散发着幽幽香气的淡淡清茶。"

二、多听音乐。

音乐让美有了声音,让心灵得到安静或激发。如果女性生活中能多点音乐,那么她的生活一定就能多点精彩。

三、及时给自己充电,跟上时代步伐。

苏东坡有句千古名言——“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今社会,随时“充电”是很必要的。不耻下问绝对是美德,不要担心向比自己年龄小的人请教是很丢面子的事情。和不同年龄层的人接触才能知道各种信息。很多父母会抱怨儿女不和自己交流,反省一下就不难发现,孩子的思想领域、兴趣爱好你了解吗,他和你说“超级女生"你目瞪口呆,和你谈“视频聊天”你瞠目结舌,时间长了自然他就不说了,对牛弹琴的傻事谁会去做?夫妻间的交流也如是,他看足球,你没兴趣就当看帅哥,这样两人才能有更多的话题。

四、广泛的知识面是人际关系的开始。

涉猎知识最忌单一,只要不是特别抵触的活动应该学着参与。各种知识不用太精,略知一二即可,这样才能让自己和周围的人更好地交流,更多地了解。

五、语言要高雅得体。

今天的美女,似乎早把“出口成脏”当成了时尚,随心所欲,旁若无人。如果不是处在青春期懵懂、叛逆的孩子,请在想发泄的时候找对场所和对象。记住,“出口成脏”不是时尚。

六、不做琐碎的是非女人。

婆媳关系、夫妻感情、孩子教育,七大姑八大姨的纷杂人际……这些都只是你的家事,请不要把它们广而告之。把你的喜悦传递给别人,把你的烦恼只选择向真正会为你担忧而不是等着看你笑话的朋友倾诉。不要加入东家长李家短的是非讨,女人们在一起其实也有很多有趣的话题:练习瑜伽的裨益;购物、美容的收获;烹饪和家务的心得;旅游的见闻和乐趣……从交流中开阔视野,从交流中放松心情。

七、再忙也要给一点时间给自己。

蓬头垢面、衣服不伦不类,皱皱巴巴,这样的你自己也不爱看吧,何况你的家人和朋友。从爱自己开始,听听喜欢的音乐,做做皮肤护理,看会儿有趣的电视节目,读些感兴趣的书籍。只要自己喜欢就行,不一定要是旷世名著,因为完全没必要附庸风雅,故作高深。即使忙的团团转也做个干净利落的女主人,而不要让别人误认为是家里的保姆。提高生活的品质和品位,没有质量的日子只会让人面目全非。

一定要相信,美貌的女人不一定是美丽的,但是有内涵的女人一定是最美丽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