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盖清真寺 欧巴马:不后悔

发表:2010-08-19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发表支持穆斯林在纽约911遗址附近兴建清真寺而引发争议的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在俄亥俄州访问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说,他不后悔。

记者询问欧巴马对因发表支持兴建清真寺言论而引发争议有何评论时,他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面对镜头说:“答案是不后悔”。

穆斯林计划在距离纽约911恐怖攻击留下的世贸大楼废墟(Ground Zero)两条街处兴建清真寺,引发保守派人士强烈反对。不过欧巴马13日(上周五)在白宫一项聚会上表示,穆斯林有权利在那里盖他们的庙宇。

由于争议扩大,白宫隔天发表声明说,欧巴马是针对宗教自由而不是清真寺兴建地点发表言论。

将于今年11月期中选举在内华达州挑战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的共和党候选人安格尔(Sharron Angle),立即要求瑞德表态,公开向选民表明是否支持欧巴马的言论。瑞德被迫发表声明,说他尊重宪法保障宗教自由,但认为清真寺应在其他地方兴建。

众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原先表示,她赞成对反对兴建清真寺势力的经济支持来源进行瞭解,但隔天也被迫发表声明,表示她也认为兴建清真寺的背后经济来源应该透明化。

据瞭解,在废墟附近兴建清真寺费用将达1亿美元。

根据纽约谢纳学院(Siena College)所作的最新民调,63%纽约州民众反对在那里兴建清真寺,只有28%赞成兴建。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民调,70%美国民众反对兴建,29%赞成。

不过CNN的民调也显示,64%美国民众认为穆斯林依宪法有权在那里兴建清真寺,28%认为他们没有权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