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钱?把你办成黑社会!郑州打黑队警员办案中索贿60万

发表:2010-08-20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个月过去了,(河南)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民选村委主任李进幸等人“涉黑”一案经历一番波折,又被退回巩义市公安局补充侦查。对于这一案件,当地民间非议颇多。不久前,“涉黑”成员家属抖出猛料:郑州打黑队一警员曾在办案过程中向涉案人员家属索贿60万元。真相到底如何?记者近日进行了走访。 近日,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农民魏先菊反映:今年4月8日,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组织犯罪调查大队(俗称打黑队)以“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罪名将其丈夫、圣水村村委主任李进幸及该村10多名村民抓走。后来在办案过程中,打黑队一名叫王晓东的警员(警号:102351)主动找上涉案人员家属,称只要拿出60万元,此案可以不按涉黑案件处理。“不拿钱就是黑社会,拿了钱就不是黑社会,打黑队打黑是假,敲诈是真!”魏先菊气愤地说。 魏先菊还提供了王晓东索贿的录音以及数条短信。录音长达1小时40分钟,在录音中,王晓东赤裸裸地说,“你们这个事,只要有领导打招呼,不算什么事,算不上涉黑。但现在按涉黑办了,我们头儿说了,回队后要按涉黑拟案,现在在巩义先按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抓人。”(录音) “你让我办,上次我说抓紧投钱,弄4个人,拿几十万,别人还嫌少。去年给人办事,刘书印(音)拿200万买通我们。咱这事我开始说要60万,40万是给别人的。超过(6月)5号,我可不管了。”(录音) “拿到钱后,不按涉黑办,最后到法院,判一缓几,人就可以出来了。”(录音) “弄无罪?办不成。巩义办你们的案,不是我们能弄完的,检察院、法院要再调查,时间不多了。通过我们这一段在你们村的调查,你们村很多人都说,进幸和红武(前任村委主任)没法比,他远没有红武那么坏。但他不懂政治,不会玩手腕,所以进幸进去,红武没进去。”(录音) 在魏先菊提供的来自王晓东的多条手机短信中,多是催款的内容,其中还有王晓东的银行账号。 据魏先菊等多人反映,与他们素不相识的王晓东曾多次开着一辆“豫A警3258”的警车与他们见面。7月21日下午,记者在巩义市看守所院内见到了这辆警车。 王晓东究竟何许人?他究竟是不是郑州市打黑大队的民警?记者7月22日从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打黑队确实有一个叫做王晓东的警员,不过几天前刚刚调到郑州市中原区公安分局。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李进幸主政圣水村的2009年,曾被巩义市西村镇政府评为先进个人。其被抓后,圣水村两委及数千名群众联名上书,希望为其讨回公道,恢复名誉。另据巩义市西村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李进幸主政圣水村期间,该村治安状况是可以的,至少比以前强。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