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在菲遭挟持 血腥收场九死(组图)

发表:2010-08-24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康泰旅行社的旅行团,昨天上午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于游览车上被暴徒持枪挟持。一名在中午十二时许先行获释的妇女(Tsang Yee Lai)表示,她并不知道歹徒为什么要让她和孩子下车,但她仍利用这个机会,谎称另一名孩童是她的亲戚,因此成功带着三个孩子先行离开。图为对峙过程中, 孟多萨站在车门内与警方谈判专家对话。(美联社)

菲律宾媒体报导,又有一名遭劫持的香港旅客因伤势过重死亡,据报导,目前已有九名香港游客在这起劫持事件中死亡,港府也在今天降半旗向罹难者致哀。


警方攻坚菲律宾枪手廿三日劫持香港康泰旅行团旅游大巴,警方发动强攻,狙击手围在大巴四周,伺机而动。
 


警方攻坚菲律宾枪手廿三日劫持香港康泰旅行团旅游大巴,警方发动强攻,一名警察试图打开车门。

菲律宾一名被革职警官廿三日上午手持M十六自动步枪,在马尼拉市区挟持一辆载有廿五人的香港康泰旅行社游览车,要求复职,与警方对峙近十二小时后流血落幕。中共外交部表示,这次挟持事件有七名游客死亡,二人重伤、六人轻伤,需留院观察。

这次恐怖事件,劫持者先释放九名人质,后来向车上的十五名人质开枪,司机则逃出车,警方最后将劫持者击毙。香港特首曾荫权说,他对凶徒冷血行为感到愤怒,对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感到遗憾。

被革职警官孟多萨昨天上午九点左右身穿警察制服,在马尼拉湾畔的季里诺阅兵广场拦下一辆观光巴士,表示要搭便车,随后挟持巴士。车上有廿一位香港旅客和一位香港领队,另三人是菲律宾籍司机、导游和摄影师。这一团廿日飞抵马尼拉,原定乘坐昨晚班机回港。


劫持人质落幕后,一名医护人员从旅行团巴士的车内,将一名受伤的旅客从车窗送出。

孟多萨本可在今年退休,但因被控勒索,今年一月被革职,取消所有退休福利。他的弟弟说,孟多萨在电话中表示,只要廉政法庭取消他的革职令,并把命令送到面前,他马上投降放人。

他一开始并未威胁车上旅客,警方一度乐观,认为应可和平落幕。但下午两点左右,挡风板上贴出:“今天下午三点是最后限期。”稍后又把期限延后到三点半。第二次期限过后,孟多萨贴出“媒体,现在”的字条,似想透过媒体放话。

警方在晚上七点左右以疑为共犯为由,强行拘捕孟多萨的弟弟,双方激烈拉扯,巴士内装有电视,孟多萨受到新闻画面刺激,在车内开枪,就在巴士试图移动时,警方狙击手击破轮胎,阻止巴士行进。

巴士司机这时突从车内跑出,惊慌向现场媒体狂呼,宣称孟多萨已将人质集中在巴士后方扫射杀害,特别行动队随即攻坚。

警方用斧头砍破车门和车窗,经过一个多小时僵持,在投掷催泪弹后攻入车内,发现孟多萨头部中弹死亡,结束这场惊悚的劫持事件。

来源: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