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美国最有价值的十所私立大学(组图)

发表:2010-08-25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是美国高等教育面临惊涛骇浪的一年,尤其是私立大学长期依赖的捐款基金在股票市场上大缩水,而学生申请奖学金和资助的人数大升,不少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放弃名牌私立大学而转向申请进入公立大学。不过最新的统计数字却显示,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2009年,申请进入私立大学的学生在金融资助上比 2008学年获益还要多。美国一流的私立大学,一年的教育经费已达到5万美元,但如果学生能够获得奖学金,一年的费用可能会降低一半,几乎与一流公立大学的教育费用差不多。

吉普林格财经网站推出的2009-2010学年美国最有价值的100所私立大学,从大学教育质量、大学教育的投资等指标来看上什么样的大学才最划算。在教育质量方面,考虑的因素有学生的SAT考试成绩、学生录取率和实际入学率、学生与教师比例、学生四年和五年的毕业率。在大学教育投资方面,考量的指标有:大学教育的全部费用、大学提供金融资助情况、学生毕业后的所背负的教育债务等。该网站推出的美国最有价值大学排名与其他以学术成就为主的美国最佳大学排名最大的区别在于,学生选择大学既要考虑进入教育质量最好的大学,又要评估教育投资的费用,也就是削减教育投资但不是降低教育质量。

在吉普林格财经网站推出的2009-2010学年美国最有价值的100所私立大学中,加州理工学院被评为美国最有价值的大学第一名,波莫纳学院被评为美国最有价值人文学院第一名。波莫纳学院共有1500名学生,一年级新生有90%在一年学习后继续在该学院就读,81%的学生达到四年内毕业。该学院的学生几乎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到学校的金融资助,使学生每年花费的教育费用从5万零568美元下降到1万6454美元。

加州理工学院的教育质量一直名列美国私立大学前茅,该校的学生与教师比例为3比1,也就是三个学生就有一个教师,这对于挖掘学生的个人潜能极有助益。进入该校的一年新生百分之百在SAT数学考试上成绩超过600分,该校也被誉为科学家的天才摇篮。进入加州理工学院的学生一年的教育经费约在4万 6629美元,对于需要金融资助的学生,他们每年实际花费的教育费用可以降低一半。该校毕业生走出校园,平均每名学生背负的4年大学教育费用债务为 9871美元,这在美国一流私立大学中是倒数第二低。下面为2009-2010学年美国最有价值十所私立大学排名。

1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于南加州帕沙迪纳的加州理工学院在校本科学生共有921人,新生的录取率为17%,99%的学生SAT英文考试成绩在600分以上,100%的学生SAT数学考试成绩在600分以上。学生与教师比为3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81%。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4万6629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9871美元。

2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普林斯顿大学共有本科学生4981人,新生的录取率为10%,97%的学生ACT英文考试成绩在24分以上,98%的学生ACT数学考试成绩在24分以上。学生与教师比为5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90%。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4万9055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5955美元,是全美一流私利大学最低的。

3 耶鲁大学(Yale)耶鲁大学在校本科学生共有5277人,新生的录取率为9%。学生与教师比为6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87%。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 4万8450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1万2297美元。耶鲁大学在金融资助上最大方,即使家庭年收入在20万美元,学生也可能获得学校的金融资助。

4 莱斯大学(Rice)位于德州休斯敦的莱斯大学在校本科学生共有3051人,新生的录取率为25%。学生与教师比为5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78%。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4万4088美元,学生获得金融资助后,平均每年的教育费用为2万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1万1108美元。

5 哈佛大学(Harvard)哈佛大学在校本科学生共有6678人,新生的录取率为8%。学生与教师比为8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88%。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4万9684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1万零813美元。

6 杜克大学(Duke)在校本科学生共有6496人,新生的录取率为22%。学生与教师比为6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88%。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5万1125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2万4205美元。

7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哥伦比亚大学在校本科学生共有5667人,新生的录取率为11%。学生与教师比为6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87%。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5万4789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1万8420美元。

8 宾西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宾西法尼亚大学在校本科学生共有9756人,新生的录取率为17%。学生与教师比为6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88%。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5万1080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1万9085美元。

9 达特默斯大学(Dartmouth)达特默斯大学在校本科学生共有4147人,新生的录取率为13%。学生与教师比为8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86%。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5万1821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2万零126美元。

10 麻省理工学院(MIT)麻省理工学院在校本科学生共有4153人,新生的录取率为12%。学生与教师比为7比1,学生四年毕业率为83%。学生一年的教育费费用为5万零292美元,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背负的四年教育债务为1万4148美元。

来源:乔磊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