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乘车”摔成植物人 遭网友质疑

作者:凌若冰 发表:2010-08-26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凌若冰综合报道】很多人都听过“酒驾驶”,而没有听过“醉酒乘车”的,但这样的事情却发生在了外来工刘某身上。

据广州日报报道,外来工刘某昏迷了近一年,在今年7月中旬宣告不治。“所送的检材中检出乙醇,含量为112.96mg/100ml”,这份出自佛山市公安分局顺德分局物证鉴定实验室的报告,但此报告的酒精测试却是7天后做的。准确性如何?遭到了网友的质疑。

下公交摔成植物人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31日下午。作为某电器厂的员工刘某,中午参加了公司的聚餐,下午放假自由活动。在18时20分乘坐顺德容桂镇巴,抵达天佑城站时,刘×感觉不舒服就决定下车改坐摩的回家,在下车时不慎摔倒,头先着地当场昏迷,送到医院抢救过来已是植物人状态,在今年7月17日下午因医治无效宣告死亡。

7天后才做酒测

意外发生后,顺德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容桂中队先是在2010年1月7日,将刘×的血样送去相关实验室检验,结果发现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112.96毫克,按照我们国家相关法律,大于80毫克即为醉酒驾驶;而在1月15日,又为刘某家属出示了一份告知书,称刘×乘坐粤X04488号大型客车下车受伤一案中,“经我队调查取证,认为不属于道路交通事故”,建议“有关此案的民事赔偿问题,你方可按相关规定到法院提出民事诉讼”。

对于这两份报告,刘某的妻子高女士大为不解,“首先,我丈夫是12月31日出事,但抽血的时间却是1月7日,迟那么多天的血还能做准吗?其次,交警既然做出‘不属于道路交通事故’的判断,为什么还要帮我丈夫进行抽血?”

网友质疑

网易浙江湖州网友:“就算真喝酒了,7天后乙醇含量为112.96mg/100ml(80mg/100ml以上就醉酒了),这可能吗?那喝当天乙醇含量得多高?这人既然摔成了植物人,那么这7天是靠生理盐水、葡萄糖、营养液之类维持的,有这么多的液体进入体内,再加上肝脏对酒精的分解作用,可推算出这人7天前至少喝了1公斤以上的纯乙醇,换白酒的活怎么着也得有3公斤上下。没有有没有这酒量了,就算是白开水也把人喝撑了。”

网易火星网友:“神奇,够神奇!在下车时不慎摔倒,头先着地当场昏迷,送到医院抢救过来已是植物人状态。怎么又能知道人家是要下去做摩的的?昏迷7天以后再去酒测?莫非植物人连新陈代谢都没了?”

网易火星网友:“在广东乘车是否应该先体检啊,对于腿脚不便,高血压引起的头晕目眩,残疾人等乘车摔伤的乘客要自负一切责任啊!”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的“醉酒乘车”也可能会成为继“躲毛毛”、“冲凉死”、“睡觉死”的新死法,难怪有网友调侃道:“在这个神奇的国度‘被醉酒’是很正常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