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对进口产品采取更严厉措施(图)

发表:2010-08-27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进口商,2009 年中国产品占美国总进口额的19%。

美国周四(8月26日)公布了一项包括14条建议的新计划,以加强对它所认为的外国不公平贸易方式的惩罚力度。

新计划至少有一部分内容涉及提高对亚洲进口产品的反倾销税,此举无疑将惹恼美国最大的进口产品供应国 ——中国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于周四在投票后批准了美国商务部提出的对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镁碳砖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的建议。

此外,针对中国进口铝与纸制品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中国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进口商,美国2009年进口的中国产品占美国当年总进口额的19%,达2964亿美元。

其次是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德国、英国、韩国、法国、台湾和委内瑞拉。

美国商务部官员说,这次公布的新计划中至少有三条是针对中国等“非市场经济”国家的。

因为针对所谓诸如日本和欧洲等“市场经济”国家,美国的反倾销税已经到位。但对于像中国等非市场经济国家,此类税额的制定并非易事。

美国官员说,中国无疑将对这项新计划感到不满,因为这很可能将导致对它进口美国的产品征收更高的税额。

虽然美国坚持说,这项新计划的制定将遵循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则。但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肯定将抱着高度警惕的态度关注该计划的有关进展。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