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从平壤成功带回被监禁的美国人(图)

发表:2010-08-27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7日卡特和戈麦斯准备离开平壤(图:AP)

一位前美国总统通过一次罕见的非正式访问北韩,成功地让一名被监禁的美国人获释。这次访问也许还可能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北韩官方媒体证实,前美国总统卡特星期五带着戈麦斯离开北韩。戈麦斯因非法进入北韩而自今年1月起被关押。他被北韩判处8年强迫劳动,外加罚款。

北韩官方的通讯社说,卡特代表美国政府做出道歉,并且保证类似事件永远不再发生。

韩国景园大学社会政策教授金韩重(音译)表示,戈麦斯的释放显示北韩希望跟美国展开对话。他说:“我想北韩希望摆脱目前外交僵局的困境。”

但是,卡特虽然会见了北韩第二号人物金永南,但没有见到北韩领导人金正日。

美国的卡特中心表示,卡特前总统要求北韩根据人道理由特赦戈麦斯。他们于星期五稍后返抵波士顿和戈麦斯的家人团聚。

美国国务院对戈麦斯的获释表示欢迎,并且关切他的健康状况。但是国务院表示,卡特是以私人身份接受北韩邀请前往平壤的。

北韩媒体表示,金永南向卡特表达,平壤承诺恢复有关终止核计划的六方会谈。

景园大学教授金韩重(音译)表示,由于这句话不是出自北韩最高领导人之口,所以并不认为这个说法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说:“不论金永南对卡特代表团说了什么,都不表示事情有什么具有意义的进展。”

中国目前带头努力恢复停滞已久的六方会谈。六方会谈成员包括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以及北韩和中国。中国的朝鲜半岛问题特使武大伟本星期在首尔讨论这个问题。

本星期早些时候,韩国外交部似乎软化了六方会谈必须和北韩3月击沉天安舰事件挂钩的立场。首尔谴责北韩鱼雷击沉了天安舰,并且要求北韩道歉。平壤则否认与这件事有关。

自从2006年进行核试验,以及去年再度进行核试验以来,贫穷的北韩面临严厉的国际制裁。此外,北韩的经济继续萎缩。援助机构表示,由于谷物歉收,使得北韩面临饥荒的危险。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