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抢劫的“以罚代管” ... 百名富二代進京培训

发表:2010-08-28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乎抢劫的“以罚代管”

湖南株洲市容监督员“以罚代管”罚款提成50%。

冉氏新闻周刊评论说,各级政府各个部门,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其自利冲动和劫匪已没有什么两样。警察滥罚款、教育乱收费、公路乱收费等可谓层出不穷,那么市容监管者怎能甘守清贫,他们也不甘愿放弃自己作为一个职能部门的威风,要发挥起自己抢劫民众利益的热情来。

改善市容不是他们的目的,只对罚款有兴趣,他们以一种设陷阱,等着猎物掉進去的心态,盼着人们来违规,好得罚款提成,靠纳税人的钱养活的政府,怎能干这种事呢?可是这样的事,在当今中国却是层出不穷、司空见惯。

“我又不是汉奸,专门来为你们出谋划策?”

杨恒均的博文“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批判普世价值”文章中提到一个现象,为什么中国的“左派”学者更受西方学术界重视?

杨恒均谈了自己年轻时到美国去当访问学者的一段经历。说自己当时就是一文学青年加政治愤青,抱着随时要和美国人拚命的心,一有机会,就把教科书以及当时国内报纸上的东西拼凑一下,一股脑对美国专家学者发洩出来,没想到却受到美国人的“尊重”,还被请去座谈发言,对方还都是美国顶级的智库。邪不邪门?

可是更邪门还在后头。杨恒均说,:“当我渐渐感觉到民主自由挺好的,也适合咱中国人之后,当我突然醒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不应该千里迢迢,去批评美国而促使它改進,我更应该批评中国让其進步的时候,我和西方学者的共同语言反而越来越少,到后来,几乎都不愿意和他们交流了。原因很简单,他们关心自己的国家,我也关心我的国家。很多时候,我想请他们谈谈对中国的批评与建议的时候,他们却更希望我来批评与建议美国。真是奇了怪了,我哪里有时间批评你们的国家?我又不是汉奸,专门来为你们出谋划策?”

百名富二代進京培训专家讲解古代帝位传承《法制晚报》

最近在北京的国家行政学院办了一次富二代培训班,有三百多名民营企业家和他们的子女参加,主要的培训课程有:“从古代帝王承传看民营企业如何承传?”、“看军队如何培养人才”、“向毛泽东思想学习红色管理”、“继承法介绍”,培训富二代的现象后到社会的关注。

何仁勇在博客中说,培训富二代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要把富二代培训成甚么样的人?看到这次国家行政学校培训的主要课程之后,我不禁暗自担忧。不管是“古代帝位传承”,还是“向毛泽东思想学习红色管理”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都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更和当今世界的主流价值观格格不入。这样的培训课程,预期说是在培训富一代的接班人,不如说是在培训预备党员。

富一代们,你们需要的是接班人还是预备党员?

好不容易

最近网上流传一个的段子,叫好不容易,我给大家念念:好不容易混张文凭,结果是西太平洋大学的;好不容易比选上岗,结果是富士康管的;好不容易找个物件儿,结果是天上人间的;好不容易请客吃饭,结果是地沟油烧的;好不容易买个紫砂锅,结果是美的产的;好不容易喝杯牛奶,结果是含三聚氰胺的;好不容易涨点工资,结果是难抵物价飙涨的;好不容易弄个副处,结果是财产申报的。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