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体重 如果只吃两餐:早餐饱 晚餐巧 戒零食

发表:2010-08-29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的作息与生理时钟不同,上早班和上晚班者的情况大不相似;身体的体能状况与所需要的营养往往也有差异。

毕竟以一日的体力需求来看,童叟、胖瘦因身体运行与作用,导致所需要的热量与营养素也不同。如果硬是要僵硬规定,要求每个人都吃三餐,而且要按照着营养公式或饮食金字塔来执行膳食计划,似乎很难达成!

的确,在清醒时间一样的状况下,一天吃两餐的人比起一天吃三餐的人,体力与营养状况波动较大,较容易选择高效率、高油脂、高卡路里食物,所以成长期儿童绝对是不适宜只吃两餐的。

万一生活中,只能够吃两餐的人要注意什么?

早餐饱。

晚餐巧。

戒零食。

因为早餐是睡醒后开始进食的第一顿(breakfast),更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吃不下早餐的人应该要提早一点起床,让身体活络一会儿,就会有胃口,吃一些的早餐;但是晚餐却要减量节制,不要超过7分饱,以免吃太饱,会囤积晚间的热量,第二天没有胃口吃早餐。

如果两餐是因为睡觉长而清醒时间短,或工作忙、没时间吃,就更不可以随便乱吃零食来果腹,造成营养大失调。

总之,饮食是生活常规的一部分,人人不同,要聪明选择健康有益的方式。

营养均衡的饮食原则,就将是6大食物与6大营养素做一个健康组合,兼顾6大营养素(醣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与水)与6大食物(五谷主食、油脂、鱼肉蛋豆、奶类、蔬菜、水果),吃得对,才能胖不了!

(作者为基隆康合诊所医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