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生报到男女比例悬殊 男生98人女生62人

发表:2010-08-29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学在即,省城小学新生的入学报到也逐渐开始。28日上午,济南市汇波小学的160名一年级新生和他们的家长来到学校,分别接受了培训。据了解,今年该校男女生比例较往常更加悬殊,在160名一年级新生中,男生占了98人,女生只有62人。

报到首日,点名排座次

28日是济南市汇波小学一年级新生及新生家长入学前教育的第一天。一大早,汇波小学便把各个班的学生名单张贴在了校门口的宣传板上。

8:30,身着汇波小学校服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各自班级坐下。点名、排座次、互相认识,孩子们入学前的第一节课还是比较轻松的。接下来的时间,老师们开始给孩子们讲解上课纪律,如何坐、立、行、走以及怎么回答问题。

9:40,经过短暂的休息,一年级2班的曹冠群老师组织孩子们来到教室外的走廊上,学习如何列队行走。

“前面报名时,我们让家长在家里对孩子进行一些简单的行为规范教育。现在看来效果不错。”汇波小学政教主任韩冰老师介绍说。

孩子培训,家长们也没闲着

上午10点,就在一楼的小孩子们练习队列时,他们的家长正在二楼的四年级教室与班主任们热烈地交流着。等到班主任讲到注意事项时,家长们都拿出笔和本子,认真记录下来。从8:30开始,他们一直就如何教育孩子、开学初需要做哪些准备等问题不断向班主任们请教。

对于这样的交流,几位家长都表示很有必要。“至少通过交流,我们了解了这个学校,也了解了班主任老师。人家老师说得对,家长要陪孩子学习。以后,再也不能在他学习时看电视了!”一年级1班学生陈昺舟的爸爸告诉记者。

男女比例,有些失调

汇波小学是省城首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之一,外来务工家庭的学生占全校学生总数的一半以上。今年,由于报名人数增多,汇波小学比去年多招了一个班,一年级班级数达到了4个。截至目前,来校报到的一年级新生已有160人。

“今年的新生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的比例比以往更大了。160名新生中,学校辖区内的有56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104人。”汇波小学政教处的韩冰主任介绍说。

记者注意到,汇波小学今年新生男女比例比较悬殊。从学校提供的数字来看,在160名一年级新生中,男生占98人,女生占62人,相差36人。“之前,我们学校的男生也比女生多,但是没有今年差别这么大。可能各个学校都差不多吧!”韩冰老师说。

来源:生活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