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火 烈火封门准新人逃生无路

发表:2010-08-30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沈阳昨午发生夺命大火!铁西区开幕仅八天的万达广场,其售楼处突然起火,酿成至少九死、九伤的惨剧。据悉,死伤者以售楼小姐、看楼客人为主,多数年纪 较轻。有女员工首天上班就出事,也有一对前往看房的姐妹双双丧命,另有准新人不幸罹难。据目击者称,部分人因跳楼逃生摔死,怀疑当时出口被大火所堵。当局 称事件尚待进一步调查,初步估计楼盘模型漏电肇祸。

发生大火的铁西万达广场,是大连万达集团在沈阳开发的第二个大型地产项目,也是东北最大的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达91万平方米,刚于本月20日开业,包含住宅、大型商场、酒店、电玩城、影城等设施,被视为铁西区以至沈阳市的新地标。

死伤者多为年轻人

新华社报导,大火发生于昨日下午约3时,广场售楼处的一楼首先起火,冒出大量浓烟。据伤者称,当时一楼门口被火封住,没有出路,许多人都跑到二楼,并用椅子砸碎窗玻璃求救。其中,能自行从二楼逃出的仅数名男员工。

当地的消防员在十分钟内赶抵现场,救出了被困的40多人,并迅速扑熄大火。有网民指称,火警时正在商场购物,商场未疏散顾客,没料到死伤如此惨重。

“死者都是让烟给熏死的,还有一个是跳楼逃亡摔死了!”民众根据死伤者的服饰估计,应以看楼客及售楼小姐为主。“有的上衣都没有了,身上都是黑的,太可怜了,都是年轻人!”据指出,伤者分送五间医院救治,但部分返魂无术,家属情绪激动。

被质疑赶开业肇祸

由于铁西区过往曾屡传拆迁纠纷,初时未知火灾是否涉及人为,当局经现场勘察,研判是楼盘模型电路故障所致。有网民质疑商场赶开幕,亦可能是肇祸原因,“新商场为了利益匆匆开业,到处都是刚装修的漆和胶的味道,电路网络是否调试使用合格都不好说,幸没有去闲逛!”

万达集团在全国各地有多个大型地产项目,部分有过消防事故。去年12月,呼和浩特万达广场曾因电线短路起火,幸无人伤亡。今年2月,浙江宁波万达广场接受消防检查时,被指存在多处消防隐患,安全出口被堵塞。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