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女官假冒身份15年被揭穿

发表:2010-08-31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年前,一名山东籍的考生,假冒了一名山西籍同龄者的身份,成功考取了大学,最终获得北京户籍并成为了一名国家干部。如今真相被揭穿,面临学历、工作、婚姻被判无效危机。

假冒者本名叫赵小玲,36岁,家住山东省淄博市下面的一个小乡村里。她忆述,高中时因父母病倒影响其学业成绩。高三那年春节,我到山西探亲,听说那里的高考录取分数线要比山东低许多,为确保考上大学摆脱贫穷,于是就萌生了到山西高考的想法。

在山西的亲属的帮助下,没多久,赵小玲就拿到了一张山西的身份证,冒充山西同龄女孩古月荣。

“古月荣”插班就读山西临汾市某高中三年级,并考入位于天津的大学。她曾尝试还原身份,但校方指姓名可改,唯独身份证号码不能改。她又经常发噩梦,偷偷摸摸度日。

她就在这惶惶不可终日里完成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后被分配到一个轧钢厂当技术员。因不满现状考入位于北京、国家某部委下属的研究所,成为国家干部,且拥有多项汽车、铁路机械的专利注册。其后她又顺利入籍北京,在当地结婚生子。

她由始至终都没有向丈夫透露自己的真正身份,连结婚当日也不敢请父母到北京:“害怕他们叫我真名时‘穿煲’。”父母去世时,她也只能藉口出差,偷偷返乡打理两老的身后事。纸终究包不住火,在近日的全国人口普查中,山西当局发现古月荣身份证号码下竟有两个人。

有大陆律师指出,今次事件涉及冒用他人身份证,假冒者可被判处罚款或拘留,而其所获的相关资历或会全被取消。

有网友发表言论:假冒身份、学历,“古月荣”也不是第一人了。是什么原因导致当今中国社会造假层出不穷、花样繁多?每个人都有责任去思考一下。

来源: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