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底 传发现沙皇千亿黄金(组图)

发表:2010-09-02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眺贝加尔湖 马兴 摄


幽静的“天然之海” 马兴 摄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中国古称“北海”,曾是中国古代北方民族主要活动地区,汉代的苏武牧羊即在此地。

价值数十亿英镑、在一九一八至一九二一年俄国内战期间下落不明的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珍藏黄金,很可能已被人找到,且就在全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的湖底。俄国当局说,一艘在贝加尔湖进行科学探测任务的迷你潜艇,发现若干闪闪发亮的金属物体,可能就是这批黄金。

高尔察克上将是一次世界大战俄国海军英雄,在一九一七年共党革命后,领导亲沙皇的白军对抗布尔什维克党人。白军气势先盛后衰,他最后被列宁手下逮捕,一九二○年二月遭枪决。二○○八年以他传奇一生为内容的电影“末世蔷薇”,在俄国创下空前卖座纪录,台湾去年也有上映。

但就在高尔察克死后,开始有传闻沙皇国库中的一千六百吨黄金落入其手中,而且运送黄金的火车在途中出轨,坠入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后失去踪影。另一说法则指徒步撤退的白军和运送黄金的马车车队在一九一九至一九二○年冬季越过贝加尔湖时,因气温太低(摄氏零下六十度),全被冻死。到春天解冻时,他们与大批黄金一起沉入湖底。

据参与探测任务的环保人士透露,“深海潜艇发现带有金属闪光的长方形块状物体,像是黄金,在水面下四百公尺处。”当地居民说,去年在湖底发现的铁路货车残骸,经比对符合内战期间环贝加尔铁路线上使用的车款,让这段传闻更加言之凿凿。

据了解,探险人员企图用潜艇的机械手臂攫取这些闪闪发亮的物体,但是因湖床的土石过于松软而功亏一篑。消息人士透露,探险人员打算再安排一次取样,以确定是否真的发现宝藏。

前年曾有史学家出书,宣称列宁手下在革命后早就取得沙皇黄金,且秘密在海外拍卖,以支付革命费用。不过,如果真的发现宝藏,可能引发俄国政府、尼古拉二世后裔及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觊觎。这些国家可能主张,垮台的俄国罗曼诺夫王朝积欠它们大批债务。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