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暴力拆迁致人死亡(组图)

发表:2010-09-05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有荣被打伤后在医院

盛有荣家人戴孝在抗议

盛有荣家人戴孝在抗议

9月1日下午5时半左右,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中凉电大地块有两名不明身份人员(盛有荣家人说应为峰茂拆迁公司的人)闯入盛有荣家中将其打伤,当时被害者一人在家,歹徒伤人后逃跑,被害者自己打通电话通知家人,家属到达现场以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以及120急救。110到场后简单询问了事情经过后,对被害者及家人说:为什么别人都搬了你们还不搬(目前为止本栋楼还有4户未达成协议未搬出)?然后被害者家属建议出警警察现场拍照取证,被警察以现场光太暗没法拍照为由拒绝(本栋楼已断电断水),随后家属及邻居用自己的数码相机拍下了当时被害人的大体外伤图片。120到场后即被送到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经医院检查诊断,盛有荣病情为小肠断裂(需切除20CM左右),肠系膜多处破裂(需修补),右侧肋骨4根断裂,右手骨折(其他轻微外伤太多)。手术当天晚上9点开始到9月2日凌晨1点左右结束。9月2日早上9点左右,一名身穿制服的公安干警以及两名便衣人员探访病人预做笔录,因被害者伤势较重无法言语表达,只竖起两个指头回答了作案人员数量为2名。后警察与家属交流,叮嘱家属对于此事不要声张,尽量把伤情说轻一点,有人问起时就说无妨大碍一点小伤吊点水就好了。家属问是什么原因,警察回答说是为了不惊动拆迁公司以防止罪犯畏罪逃跑给抓捕工作带来不便。

9月2日晚9点许,病人开始出现不良症状,医生集体会诊后转入急救病房进行抢救。9月3日凌晨2时许院方出具了病危通知书告知家属病人情况很不乐观,家属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拨打了 110,告知病危状况。110在接警后不久有3人来到医院。凌晨4点左右,主治医生告知病人心跳停止呼吸停止但仍在想办法进行抢救,4点半左右,因病情没有任何好转迹象,心跳呼吸均未恢复,院方告知病人死亡。

随后,盛有荣的尸体被送到医院的太平间停放,警察要求将死者马上运往殡仪馆,家属不同意。警方跟家属解释的理由是医院的保存设施不完善尸体容易变质,不便于后期尸检工作。家属主张将尸体临时放在太平间并可自行准备冰棺时被太平间工作人员告知太平间里配有冰棺,只是未得到警方许可不敢擅作主张,后经反复交涉太平间工作人员同意将尸体放入冰棺。期间灵车被安排到场,警察想强行拉走尸体时家属强烈阻拦后未果。随后,在场的3名警察走开30多米多次拨打手机调拨人员,20多分钟后30名左右全副武装的特警人员手持器械与多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到达现场,为首的警察找家属谈话,要求马上运走尸体,家属解释家族主要成员尚未到场请求暂缓一小时运尸,遭拒,为首警察下令武装人员强行运尸,家属堵在太平间门口以身体阻挡,遭武装人员盾牌袭击,后为首的警察下令:4个人搞一个把他们弄出来!家属反抗无效被强行拖离现场,并每人遭两名武装人员用手在左右反拷不得动弹,并在家属与警察之间用盾牌隔出两道屏障,部分人员将尸体拉上灵车运走。后在家属的强烈建议下终于将家属逐个释放,造成6名家属成员受到不同程度的外伤,多处出现青淤紫块。

家属问尸体被运往何处,太平间工作人员告知是武南殡仪馆。家属立即赶往目的地,并在殡仪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见到了尸体(家属在到达殡仪馆时未见到警察),后即离开返回家中。3日下午2点左右,家属向公安部门递交了在案发地(死者自己家)设立灵堂祭奠亡者的申请,被告知案发地需要勘察不能进入(此时是9月3日的下午,而案发时间是9月1日的下午),并在当晚安排多名警力在案发地点戒严。家属无奈将灵堂暂时设在案发地附近警戒线以外的路边,得到许可。

当日下午被害者家属被叫到公安机关做详细的笔录,后被要求到达武南殡仪馆签字进行尸检。在见到尸体后,被告知尸检过程全程拍摄家属无需在场后家属自行离开。回家途中再次接到警察电话要求家属马上到派出所进行照片指证。
  
9月4日上午,家属将伸冤昭雪的白色条幅拉在武进大桥的人行护栏上(未影响公共交通)。两处现场的周围出现多名监视人员,当中有身穿便衣的警察,也有疑似黑势力的社会人员,家属成员看到他们分散在多处监视后汇集到武进大桥旁边的金皇大酒店里,坐在窗边实施监视。期间,不时用摄像机对白色条幅以及现场家属进行拍摄。家属为保证自身安全也分散在周边进行观察。未发生冲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参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