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史上“最豪华”小学已建成 网评褒贬不一(组图)

发表:2010-09-05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是学校开学的日子,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建的苏州相城区阳澄湖小学也于今天正式开学,该校投资1.1.元,可谓是苏州硬件条件最好的小学,也是苏州首家采用地源热泵空调系统的学校。

当记者走进校园,朗朗读书声入耳,学生们正在上课。校门旁边一幢黄色大楼格外引人注目,楼顶上有阳光房,门口装有滑梯等设施,这是该校幼儿园。

走进幼儿园的大楼,四面卡通的哈哈镜让人显示出不同的滑稽形象。整个地上都铺着绘有“喜羊羊和灰太狼”卡通形象的地板革,墙上刷出五彩的颜色,非常的可爱。每一层楼都有淋浴房,供小朋友们日常使用。让人感到非常奇怪的是,该楼内没有开空调,却是非常凉爽,原来这里采用了先进的“地源热泵空调系统”。该系统是利用恒温的地下水,来调节室内的温度。夏天时,可以把多余热量传至地下,冬天时,通过水把热量传回室内。“这种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节能环保,而且空气是流通的,这对于免疫力较差的小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利的。”阳澄湖小学校长钱根元介绍道。

据介绍,阳澄湖小学是由原相城区阳澄湖中心小学异地新建而成,投资规模超过1.1亿元,占地66亩,小学部采用六轨制教学。目前该校共有学生690名,幼儿园共有182名小朋友。

网友评论:

网友:不知道这种暴发户式的心态对我们的孩子有什么真正的好处!

市实验小学也是新建的,花了2个多亿,设施不可谓不豪华,可是前天家长一天连续收到学校的多条短信,要求学生捐助餐巾纸,橡胶垫,垃圾袋,抹布等等,9月份都立秋了,还要学生买夏装,说是为了新学校的启用典礼!学校一直鼓吹的要学生养成节俭的好品德,要创建节约型社会等等口号是否只是口事心非的表面文章?真不知道这样的学校是在教育孩子还是在教坏孩子?

难道面子工程也要从娃娃抓起吗?

网友:有钱搞个这么豪华的小学,还不如拿出些钱改善民工小学的条件。使教育做到公平。

网友:错了,记者大言不惭。

8月31日苏州电视台一套二套的新闻已经说过了,苏州第一家采用地源热泵空调系统的学校是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校区,位于相城区华元路东。

网友:地源热泵空调系统是建设部推荐的中央空调系统,比传统风冷热泵或者VRV中央空调系统节约电能30%~40%,但一次性投资要高出其他传统中央空调系统,所以推广不太普遍。如果今后大部分空调都采用这种技术,对节能减排确实是一大贡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