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初一女生书包内物品价值超五千 引网友热议

发表:2010-09-07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名初一女生的书包内,家长除了帮孩子准备了数码相机、ipod(mp3)、iphone(手机)、数码学习机等价格不菲的高科技产品外,还装上数百元 的零花钱、两张银行卡、一张信用卡,甚至还有唇彩等化妆品。这些东西,到底哪些该出现在一名初一女生的书包内,一时间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姑姑发帖:

打开侄女书包 我自卑了


最近,一篇名为《看了初中女生的开学书包,我自卑了》的帖子,成了各大网站的热帖。发帖者称,周末去哥嫂家蹭饭时,恰好赶上他们给即将上初中的女儿开学送行,侄女的一个米奇粉色双肩书包,深深打击了她。

打击到她的,不是这个价值上百元的米奇书包,而是书包内的“豪华装备”:数码相机、ipod、iphone、数码学习机等。“现在的初中生都用学习机了, 想想我那会儿,有个计算器就不错了,大学时才买了文曲星。”发帖者称,侄女还是个苹果迷,一个粉色的ipod至少也得四五百,而iphone手机,不知道 是行货还是水货,但恐怕也得2000元以上。初步估算,整个书包内的高科技产品价值不低于5000元。网友“乘风破浪”称,自己上班四年了,月薪7000 多元,买的手机才几百块钱,没想到初一女生就用上了如此高档的手机,自己只有羡慕的份。

在发帖者上传的照片上,除了600元现金外,还有两张银行卡,一张信用卡,甚至还有唇彩等化妆品。网友“凸”表示,照片中的信用卡,应该是广发银行的一张金卡,至少可以透支一万五。

网友感叹:

是去读书?像是去旅游的


不少网友质疑,这名女生的父母并不懂教育。在照片中,除了学习机、钢笔外,并未看到其它文具,不少网友表示,不该出现在书包内的出现了,该出现的却没看见,这哪像送孩子去读书,倒是像去旅游的。

成都老师:

手机、mp3都不准带


成都某中学的初一班主任李老师表示,学校是不准学生平时化妆的。也不允许学生带手机、mp3等到学校,一旦被老师发现,肯定没收了,通知家长来取回。据她介绍,一些学生上课用手机上QQ,玩游戏,有时还接电话,不止影响自己学习,还扰乱了全班的课堂秩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