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富邀宴 传中国富豪仅2人答应出席(图)

发表:2010-09-09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报导,仅有2名中国超级富翁已经接受邀请,愿意出席美国慈善家比尔·盖兹(Bill Gates;图右)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慈善晚会,其他人都担心会被施压捐献而却步。(资料照片)

根据报导,仅有2名中国超级富翁已经接受邀请,愿意出席美国慈善家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慈善晚会,其他人都担心会被施压捐献而却步。

盖兹和巴菲特是美国2大首富,他们一向呼吁其他美国有钱人把至少一半的身家财产捐做慈善,并且打算於本月29日在北京为中国的超级富翁举办慈善晚宴。但是“新华社”7日晚间报导,仅有2名企业家已表示打算出席盖兹和巴菲特的晚宴。

新华社也引述盖兹基金会中国区发言人张京(Zhang Jing译音)谈话报导,基金会邀请了大约50名富翁,但是“要确认他们是否出席还有困难”。盖兹基金会中国分支“再三重申”受邀者不需要捐款,而且受邀者名单绝对保密。

“法新社”(AFP)目前无法联系上张京查证,但是基金会另外一名员工被问到是否真的只有2人愿意出席晚宴时表示:“这完全不是事实。”媒体本周也引述该基金会中国区主任叶雷的说法,表示这次慈善晚会,不会给中国富豪们压力。

巴菲特上月曾说,他和盖兹到中国是要“分享经验”,目前只有1名受邀者公开表态会出席,也会捐款。他是中国企业家兼慈善家陈光标。

中国惊人的经济成长已经造就越来越多的超级富豪。根据“富比世”(Forbes)杂志,中国的亿万富翁就有64人,仅次於美国的403人。不过新华社引述一名中国慈善基金会官员说,传统上中国有钱人富仅传家,泽庇子孙的观念还是很重,中国的慈善事业才在起步阶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