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维权一张光碟换来五次牢狱之灾

发表:2010-09-09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南郑县村民张金禾三年前将当地政府强占农田、并出动警察打人的视频刻成光碟,寄给南郑县县长寻求帮助,结果却遭到有关当局的不断打压。

南郑县大河坎镇店子村十一组村民张金禾告诉本台记者,2007年12月7日,陕西省南郑县政府为了把大河坎镇3000亩基本农田转卖给开发商,出动公检法数百人打压站在耕地上反抗的村民,致使多位村民被打伤,部分村民被拘留。12月20日,南郑县公安局再次出动警力暴力打压村民。张金禾表示,两次警察打人她都用摄像机拍了下来,并制成光碟寄给南郑县县长,希望县长能维护百姓合法权益。可是,事与愿违。张金禾表示,自此之后,她和家人不断受到南郑县政府的打击报复,2008年10月29日,当地政府强行拆掉了她拥有合法手续的三层楼房并砸坏所有财物。

“当时我一个人在家啊,路两面一面都是戒严翻斗车,当时我也反抗,不反抗咋行。家都没了,你拆我房子肯定要反抗。当时我就给他们仍了燃烧弹,还是拆掉了,他们叫的是防暴警察,还有消防员,消防车什么的。”

张金禾说,强拆当天,南郑县警方以妨碍公务罪将她带走,关押了15天。2009年3月2号,张金禾进京上访,又在3月底被南郑县警方押送回乡。

“有六个公安开着车从马家楼把我弄出来的,那肯定回去就把我关起来。就是那一次关的最长时间九个月。”

本台记者致电南郑县政府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南郑县公安局值班室的电话也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张金禾告诉记者,刚开始维权的时候她觉得公理自在人心,对自己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很有信心。三年过去了,她才意识到自己势单力薄,过去的想法实在太天真。张金禾说,她因为维权上访先后五次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换来的结果却是花了半生积蓄所建的房屋被强拆三年没有一分钱赔偿,一家五口只能住在租来的房子里。

“我只要求你公开、公平、公正。三层框架楼房,一千多个平方(米),我又是营业房,而且正在营业,营业手续也齐全,知道吧。不要你算扩建房,也不要你算营业房,你怎么给人家算价的就怎么给我算价,跟普通住房走一个价。就这他们根本不回答,也不知道他们听还是没听?”

在美国的“公民力量”组织创办人杨建利博士表示,最近十几年来,中国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有一半以上来自于卖土地,加之在土地买卖过程中官商勾结、牟取暴利的现象屡见不鲜,因此,类似张女士这样的强拆受害者在中国各地比比皆是。杨建利博士说,以“让全世界关注中国拆迁受害者”为初衷而发起“麻雀行动”,就是希望把张女士这样的拆迁受害个体联合起来共同维权,并以“还我土地、还我家园”的口号、就土地剥夺现象和房屋强拆问题,在中国形成新的土地革命,传播公民社会的概念,让公民力量在中国成长。

“第一,她加入‘麻雀行动’委托我们必然给当地的政府造成很大的压力,因为谁一旦加入‘麻雀行动’,海外就有人替他发声。这个声音是在国内掐不死的了;第二,加入‘麻雀行动’以后,他作为个人想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别人听也好,还是他的故事能够号召更多的人参加抗争也好,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杨建利博士表示,目前陕西省还没有成立“麻雀行动”小组,但是他会把张女士的资料登记在册,争取给予关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