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百居民抗议工厂排放臭气

发表:2010-09-09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州白云区富力城G区,有三家工厂日夜排放臭气,居民出现久咳不愈的症状,当地环保局表示无法强制工厂立即关闭。8月25日上百位居民手持横幅抗议。

据了解,广州白云区富力城G区,从今年3月起社区内的70多个孩子和大人相继出现长期咳嗽不愈的症状,怀疑跟当地三家工厂所排放的臭气有关。

社区居民董女士告诉记者,当地居民向环保局投诉后,有做过水质的检验,但是具体结果没有对外公布。

董 女士:就是小区边旁有一个造皮具的工厂,在那个生产过程中就有一些那个废气啊味道比较大,呼吸道不好或者有一些经常待家里面老人小孩都有反应,身体健康也 是受影响,会咳嗽怎么样,小孩不舒服,老人待家里身体不舒服,当时小区里面专门有人组织住户嘛起来商量这事,要集体起来抗议嘛。

据报导,三家工厂分别为印刷厂、玻璃瓶装饰厂、皮革厂,均未获环保审批,属违法生产。社区居民杜先生表示,环保局给出的答覆是他们没有权力强制工厂立即关闭。

杜先生:这些工厂就在我们北边,隔了一堵围墙而已很近,可以闻到很臭的味道,这些工厂排的那些污染物肯定对人体有害,像我们小区里面很多小孩子,长期咳嗽,什么玻璃坊那些东西时间长,肯定会矽肺嘛,因为它沉积在肺里面不可能排出来的,危害其实是非常大的。

杜先生还表示,目前三家工厂还在继续生产,在居民集体抗争后,废气排放量已有所节制。

杜先生:我们是端午节前二天,很多人一起去投诉,然后环保局说他们的权力有限,他让他们停产,工厂可能也不会停,你不在我就开工,这东西很容易发展群体事件,很多人都会去,应该几百人肯定有,共产党比较在意这些啦。

据报导,广州白云区富力城G区的510多户居民无法忍受当地污染工厂的臭气排放。8月25日上午,上百居民手持签名的横幅,戴上口罩,在社区内抗议。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