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方要求民族地区中小学升旗必唱红歌

发表:2010-09-09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9月6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民族地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意见》。四川省教育当局要求甘、阿、凉三州及乐山、绵阳市教育局的学校每周星期一举行升国旗仪式时,全体师生除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外,还将被要求加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除此之外,今后这些地区的中小学生每日下午第一节课前,全校统一用5分钟时间,在班里开展“课前一歌”活动,而一些“红歌”则是必唱曲目。这一举措是四川省教育系统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的具体措施有之一。

此外,官方还建议,抓住重点纪念日、民族传统节日,特别是少数民族传统节日等契机,组织开展各种民族歌舞表演、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歌颂和感恩祖国”。

在四川,甘孜、阿坝、凉山州是藏族自治州,乐山、绵阳市则分布有少数民族羌族。四川省教育厅称,此事是“事关民族地区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确保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根据这一政令,各级教育部门将把“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对学校的评估内容。各中小学将把学生参加相关活动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记录册或学生成长记录册,并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考查和中考考试范围。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