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AA制以后的生活……

发表:2010-09-10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话说这夫妻俩本应该是同心协力解决家庭中存在的各个困难,不料竟然AA制之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有一个朋友结婚时间不长,她已怀有五个月的身孕。她是想踏实和她的老公过日子的。她老公一般关于经济和其他方面的事宁愿交给他妹妹来办(他妹妹也怀孕三个多月),也不交给她做。她觉得这是明显的对她不信任。

她俩实行AA制是婚前商定好的。她完全可以养活自己,每月工资是5000块,足够消费了,一般她娘家要没事情,她就是买些化妆品和衣服,家里的日常开支几乎全由她的公婆负责,她也不用做家务,家里雇有保姆。她的老公在一家汽配公司做销售经理,年薪很可观的,一般都在10—15万。其实她并不清楚她的老公的具体收入,只是一个猜测。

她俩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恋爱时间有一年多,她老公是个挺精明的人,也很抠门。长得也很帅,当初她能看得上他主要是觉得很有魄力,也有些眼缘,而且气质方面有风度。她自身条件蛮好的,而且是事业单位的正式工。首先提出AA制的是她,处对象那阵子她考虑过,要想和他有个长久的结果,往后不为经济上的事情吵架,只有这样做。因为在用餐和购物上她总能看出他的小气。

她妈妈身体不好,长年离不开药,正常情况下每月都要花销500元左右的药费,每隔二三个月就必须在医院接受一周疗养,少说也得三五千。她爸爸的工资几乎都被她妈妈生病用光了,显然在生活上过得有些拮据。从挣到钱的那天开始,她每月至少要给她妈妈一千元,近几年工资涨了,她还会给多点儿。娘家就她一个独生女,往后二老她一定要养活。婚后,她的爸妈就不让她再接济,也是怕她婆家说长道短。

其实,这些她早就想到了,所以当她老公提出要结婚时,她第一个条件就是各用各的钱,经济上互不干涉。小事情她可以负担一些,但逢年过节,旅游、随礼等较大的开支,上千元以上的她老公必须负责。

可现在医生通知她的妈妈近期必须做手术了,手术费保守点儿说至少也在五万元,她的爸爸根本就没钱,她自己一共攒着还不到二万,还有三万元的缺口。她觉得她有老公,他有钱,她总不能向别人去借吧。前几天,她给她老公说了这件事,他居然拒绝了她,说不是不给,而是真没钱。她问她的老公钱到那里去了,他一会儿吱唔说借同事了,一会儿又说在公司入股了,反正说手头只有几千元,5一8万元的年终奖要等春节放假才要发,公司规定不能提前预支的。

可是近两年来她老公的收入她是清楚的,为此她还曾打电话问过公司会计,去年她老公的工资加资金大概是13万,前年是9万多。她们结婚总共用了不够10万,可大部分是她老公爸妈出的呀。家里也没外债。这钱都哪里去了,一个人的消费竟然这样高?是她老公小气不给她,还是另有所用,她说不清。但这次,她想他必须给她出这个钱。她是要救妈妈的命,她的妈妈很可怜的,拖着病身子已经5年多了。医生说若再不手术,会用生命危险的。

不过,昨天,她老公是给了她三万元。可是她老公是向婆婆要了二万块,是她小姑子给她说的,她小姑说她老公向婆婆借了钱,说是她妈妈做手术,现在手头紧,不方便。这回她心里确实有了疑心。她老公可能就是没钱,凭她老公的个性是不会给家里添负担的。

她老公有很多不良的嗜好,比方说赌球,还有就是风流。恋爱时,为此她俩就吵过架,是她老公单位一女工逼我分手的,那女孩子说有了她老公的孩子,她老公和那女孩才认识不到2个月,而那时她们已经要谈婚论嫁了,大约处对象有8个月左右了,也就是她和她老公认识之后,她老公又花心的。可她觉得她老公还是爱她的,她也不知道最终她老公怎样解决了这件事情。她老公只说那女孩主动勾引他,而且怀疑是假的。他俩分手了一个月后,又好上了。

可是花钱方面,总是对她那么的寒酸。这期间她也打听过他的人品,有好多人说他不可靠,主要就说男女方面的事情。可她还是很固执的嫁给了他,总侥幸结婚后他能改掉这些的。后来,她这人挺粗的,平时很少管他,也从不问他工作怎么了,他反正也不说,性格偏内向些,大多数时间在外玩,回来后就上网,看电视。她是因为她妈妈的事情,还有她怀孕的事情,太分心了,懒得理他的。

她很肯定说,他挣的钱不是赌输了,就是养活别的女人了。反正,自结婚以来,又快一年了,这三万块钱算是他的一点儿良心。她之所以跟他AA实在是没办法,她不想因为钱的事情影响感情,她也清楚他不会交钱给她的,她管不了他的钱,她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钱,他也别想多问。其实就是这个初衷。

她们这样子分清是很没意思的,她多么渴望像别的家庭一样,老公把钱交给妻子,然后一块儿花,不管谁作主都行。这次,她显得是讨他们家的便宜,可她是他老婆呀,她要为他生孩子,养孩子,侍候他,还不够吗?感情跟经济为何分不开呢!他的钱到底给谁花了?是不是他在外面还有女人?她真想问清楚。可问了也是白问。他不会说的,她们还算是夫妻吗?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婚姻和家庭本来就是要互相扶持地。感情跟经济确实说不清,道不明。夫妻AA制只是生活的一种形式,而不是最终的结果。对于夫妻间的AA制,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来源:网易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