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官看健康 眼睛出卖你了

作者:赵成泰 发表:2010-09-13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还记得小时候,只要说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或晚上眼前黑黑的,母亲一定会急急忙忙地上市场买牛肝或猪肝,不然就是买鱼肝油(从鳕鱼或明太鱼的肝脏抽取出的油)给我吃。

听到别人说,决明子茶有明目功效,母亲每天都很勤快地煮给我喝。后来才知道,不管是牛肝、猪肝、鱼肝油,或是决明子茶,与其说是明目食品,但其实是用来提升五脏六腑中的肝脏功能。那么,当视力变差的时候,是否需要吃些能提高肝功能的食品呢?

在中医学的观点中,将眼睛视为“反应肝脏状态之窗”。眼睛与肝脏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肝脏的健康状况,可以从眼睛里看出来。例如,黄疸现象通常出现在肝功能不佳时,此时眼白部分会变得很黄。肝脏出现异常症状,从眼睛就能观察得出来。

肝功能一降低,视力就会变差。最近连幼稚园的小朋友都戴上了眼镜,近视情形这么严重,但大家好像都习以为常的样子。身为中医师的我看来,这却是很严重的问题。 中医学认为,人到了五土岁左右,肝功能就会开始变差,胆汁分泌减少,视力才会变坏。

然而,离五十岁还很遥远的小朋友却已经戴上眼镜了,这绝对不是个好现象。说得夸张一点,这代表实际年龄虽然小,但肝脏年龄却已经超过中年,开始进入老年期了。

肝功能变差,眼前便会出现花花的线条。如果不是用眼过度,但眼白部分却出现如同血丝的充血现象,那就是肝脏方面的毛病:累积的压力过大,让肝脏内部的血液发热,而使眼睛变得红肿。

不只是肝脏,眼睛和体内的五脏六腑都有关系。因为眼睛是由五脏六腑的精气汇聚而成,所以眼疾看起来似乎很容易治疗,但真的要对症治愈的话,却会发现困难重重。想要掌握眼疾的病因,不像说起来那么容易。如果不能对症治疗,即使看起来似乎好转了,但不久之后又会再度发作。

首先我们要瞭解,眼白部分与五脏中的肺脏有关;而黑色的眼珠部分,则与肝脏有关;位于眼珠中心的瞳仁部分,则和肾脏有关;两眼外侧尾端和眼角部位的红色血丝,与心脏有关;眼皮和脾脏(消化系统)有关。因此,唯有五脏功能全都顺畅运作时,眼睛也才会健康。

健康的眼睛,眼白和眼珠都是透明的,清澈又光彩亮丽。同时,眼皮必须带着金黄色,颜色润泽才行。至于眼睛的大小,则是小眼睛比大眼睛好。

来源:面相诊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