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幽默语录

发表:2010-09-15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悲观的人虽生犹死,乐观的人永远不老。---拜伦
愉快的人格是成功的灵魂。---马西斯
有幽默感的人,凡事健康思考,保持正面态度,当遇到困难时,比较容易
化险为夷。

天才谐音卓别林曾被歹徒用枪指着头打劫。卓别林知道处于弱势,所以不做无谓抵抗,乖乖奉上钱包。但他要求抢匪说:“这些钱不是我的,是我们老板的,现在这些钱被你拿走,我们老板一定认为我私吞公款。大哥,我和你打个商量,拜托您在我的帽子上打两枪,证明我遭打劫了。”

歹徒心想,有了这笔钜款,子弹钱算便宜了,于是便对着帽子射两枪。卓别林再次恳求:“大哥,可否在衣服、裤子再各补一枪,让我的老板更深信不疑。”头脑简单、被钱冲昏头的抢匪,统统照做,六发子弹全射光了。这时,卓别林一拳挥去,打昏了歹徒,赶紧取回钱包,笑嘻嘻的走了。

天下事,岂能尽如人意,心境须恬适,尽其在我,随遇而安。

罗斯福还未当上美国总统之前,家中遭窃,朋友写信安慰他。
罗斯福回信说:“谢谢你的来信,我现在心中很平静,因为:

第一、窃贼只偷去我的财物,并没有伤害我的生命。
第二、窃贼只偷走部分的东西,而非全部。
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亡国。

美国前总统雷根,在任初期,有一次被枪击重伤,子弹穿入胸部,情况危急。在生命交关的当头,雷根面对赶来探视的太太的第一句话竟是:“亲爱的,我忘记躲开了。”美国民众在得知总统在身受重伤时,仍能不忘幽默本色,康复应指日可待,因此也稳定了可能因总统受伤而动荡的政局。

善于表达的人,有的是论点犀利,一针见血,有的是滔滔雄辩,口若悬河
,但是都不如令听者发出真心微笑的幽默话语,来的巧妙,来得“四两
拨千斤”。

美国知名作家马克吐温,有一次因为看不惯国会议员在国会通过某个法案,因此在报纸上刊登了一个广告,上面写着:“国会议员有一半是混蛋。”报纸一卖出,许多抗议电话随之而来,这些国会议员可不认为自己是混蛋,纷纷要求马克吐温更正。

马克吐温于是又登了一个更正启事:“我错了,国会议员,有一半不是混蛋。”

事情发生的好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从哪个角度去切入。

英国首相威尔逊,在一次演讲中,刚进行到一半时,台下突然有个捣蛋份子,高声打断了他:“狗屎!垃圾!”

威尔逊虽然受到干扰,但他情急生智,不慌不忙的说:“这位先生,请稍安勿躁,我马上就要讲到你提出的关于环保的问题了。”全场不禁为他的机智反应鼓掌喝采。

掌握自己的情绪,才能掌握自己的未来。

邱吉尔首相有一次在公开场合演讲,由台下递上来一张纸条,上面只写着两个字:“笨蛋。”邱吉尔知道台下有反对他的人等着看他出糗,便神色轻松地对大家说:“刚才我收到一封信,可惜写信人只记得署名,忘了写内容。”

邱吉尔不但没有被不快的情绪控制,反而用幽默将了对方一军,实在是高招。

幽默的机智反应并非只是能言善道,而是一种快乐、成熟的生活态度,掌握了它等于掌握智慧结晶,得到快乐的泉源。

法国名人拿破仑,有一天到野外打猎,突然听见远处有人呼叫,他循声走去,看见一人落水,正大声求救。

拿破仑毫不犹豫的举起枪来,大声叫道:“喂!听好!你要是不爬上来,我就开枪打死你。”

那个人听了,顿时忘记落水的危险,立刻使劲全力向岸边游去。上岸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救我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开枪打死我?”

拿破仑从容不迫的回答说:“假如刚才我不吓唬你,你就不会奋力游上岸,又怎么能脱险呢?”

学习幽默,才能“乐观一切,笑看人生”;才能“开口就是智慧、发声就
是天籁”。

幽默大师林语堂曾在某大学教授英文,第一天开始上课,他手提一个大大皮包走进教室,学生都以为是课本,当他打开来尽是有壳花生,林语堂则用英文大讲其吃花生之道。

他说:“吃花生要吃带壳的,一切味道与风趣,全在剥壳,剥壳愈有劲,花生米就愈有味道。”

他再补充说:“花生米又名长生果,诸君第一天上课,请吃我的长生果祝君长生不老,以后我上课不点名,但愿大家吃了花生果,更有长性子,不要逃学!”语毕全堂莞尔。此后每逢大师讲课,总是座无虚席。

人际关系的黄金法则────“要别人怎样对你,自己先怎样对别人。”

艾森豪将军参加某餐会,会中安排演讲节目,总共邀请五位贵宾致词,艾森豪排在最后一位上台。前面四位,个个千言万语、赘言连连,轮到艾森豪时,时间已近十点了,台下早已意态阑珊、兴致缺缺。

善体人意的艾森豪将军一上台便说:“任何演讲都会有句点,我就做为今晚演讲的句点好了。”语毕鞠躬而退。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