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下的秘密世界(组图)

发表:2010-09-1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卫报》报道,斯匹克·沃克尔9月9日晚因其“对摄影术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他把摄影应用到医学上”,而获得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的联合皇家学院奖章 (combined Royal Colleges medal)。沃克尔是一名退休教师,他把自己的车库改建成实验室,在里面拍出大量令人难以置信的显微图片。

1.人类卵子和精子显微图

卵子比精子大很多,它周围围绕着保护积云细胞(浅黄色)。卵子周围的薄膜是卵膜。

2.感觉神经末梢

这张显微图显示的是毛囊末端的感觉神经末梢。神经轴突被染成黑色。

3.团藻群

这是绿藻类——团藻群的显微图,淡水里这种植物很常见。大部分团藻都有一对附器——波动足,这使这个群体可以在水里翻滚旋转。绿色斑点是母群里形成的子群。

4.硅质放射虫贝壳

这张是硅质放射虫贝壳的显微图。放射虫是生活在海洋环境下的单细胞原生生物。通过像玻璃一样的外骨骼,可以区分它们。

5.玉米茎

这是玉米茎的横切面,该图显示,玉米皮层里分布着很多维管束。

6.犀牛角

这是犀牛角横截面的偏振光显微图。犀牛角由致密的角蛋白纤维(组成头发和羊毛的相同蛋白质)组成。

7.硅藻类植物

这是硅藻类植物的偏振光显微图。

8.肾上腺素晶体

这是肾上腺素晶体的显微图,该图是用偏振光显微镜拍到的。

9.椰子油晶体

这是椰子油晶体的偏振光显微图。

10.维生素C

这是维生素C的晶体显微图。

11.奎尼丁晶体

这是奎尼丁晶体的偏振光显微图,奎尼丁是一种用来治疗心脏疾病的药物,最初是从金鸡纳树的树叶里提取的。它有平稳心搏的功效。

12.维生素C晶体

这是热溶液里的维生素C晶体偏振光显微图。把过饱和溶液放在一个经过特殊处理的显微镜载物片(用细针在上面划了一个边长1.5毫米的正方形)上,以便结晶化过程可以独立进行下去。

13.硫磺晶体

这是硫磺晶体的偏振光显微图。

14.阿司匹林晶体

这是阿司匹林晶体的显微图。

15.尿素晶体

这是尿素晶体的显微图。

16.硬脂酸晶体

这是硬脂酸晶体的显微图,它是在动物脂肪和可可油里发现的一种饱和长链脂肪酸。它可以从牛油里提取出来,常被用来生产肥皂。除此以外,还可用它生产化妆品、除臭剂、牙膏,以及添加到橡胶里,使它变得更柔软。

17.氨基酸天冬酰胺酸

这是氨基酸天冬酰胺酸的晶体显微图,它是人体里的天门冬氨酸合成的物质,在有毒氨的代谢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芦笋等植物用它传输氮,增加产量。

18.维生素C晶体

这是维生素C晶体的显微图。划痕(位于图片的上侧)促使晶体从显微镜载物片上的一层饱和水溶液里析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