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下的秘密世界(組圖)

發表:2010-09-15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衛報》報導,斯匹克·沃克爾9月9日晚因其「對攝影術做出的突出貢獻和他把攝影應用到醫學上」,而獲得英國皇家攝影學會的聯合皇家學院獎章 (combined Royal Colleges medal)。沃克爾是一名退休教師,他把自己的車庫改建成實驗室,在裡面拍出大量令人難以置信的顯微圖片。

1.人類卵子和精子顯微圖

卵子比精子大很多,它周圍圍繞著保護積雲細胞(淺黃色)。卵子周圍的薄膜是卵膜。

2.感覺神經末梢

這張顯微圖顯示的是毛囊末端的感覺神經末梢。神經軸突被染成黑色。

3.團藻群

這是綠藻類——團藻群的顯微圖,淡水裡這種植物很常見。大部分團藻都有一對附器——波動足,這使這個群體可以在水裡翻滾旋轉。綠色斑點是母群裡形成的子群。

4.硅質放射蟲貝殼

這張是硅質放射蟲貝殼的顯微圖。放射蟲是生活在海洋環境下的單細胞原生生物。通過像玻璃一樣的外骨骼,可以區分它們。

5.玉米莖

這是玉米莖的橫切麵,該圖顯示,玉米皮層裡分布著很多維管束。

6.犀牛角

這是犀牛角橫截面的偏振光顯微圖。犀牛角由緻密的角蛋白纖維(組成頭髮和羊毛的相同蛋白質)組成。

7.硅藻類植物

這是硅藻類植物的偏振光顯微圖。

8.腎上腺素晶體

這是腎上腺素晶體的顯微圖,該圖是用偏振光顯微鏡拍到的。

9.椰子油晶體

這是椰子油晶體的偏振光顯微圖。

10.維生素C

這是維生素C的晶體顯微圖。

11.奎尼丁晶體

這是奎尼丁晶體的偏振光顯微圖,奎尼丁是一種用來治療心臟疾病的藥物,最初是從金雞納樹的樹葉裡提取的。它有平穩心搏的功效。

12.維生素C晶體

這是熱溶液裡的維生素C晶體偏振光顯微圖。把過飽和溶液放在一個經過特殊處理的顯微鏡載物片(用細針在上面劃了一個邊長1.5毫米的正方形)上,以便結晶化過程可以獨立進行下去。

13.硫磺晶體

這是硫磺晶體的偏振光顯微圖。

14.阿司匹林晶體

這是阿司匹林晶體的顯微圖。

15.尿素晶體

這是尿素晶體的顯微圖。

16.硬脂酸晶體

這是硬脂酸晶體的顯微圖,它是在動物脂肪和可可油裡發現的一種飽和長鏈脂肪酸。它可以從牛油裡提取出來,常被用來生產肥皂。除此以外,還可用它生產化妝品、除臭劑、牙膏,以及添加到橡膠裡,使它變得更柔軟。

17.氨基酸天冬酰胺酸

這是氨基酸天冬酰胺酸的晶體顯微圖,它是人體裡的天門冬氨酸合成的物質,在有毒氨的代謝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蘆筍等植物用它傳輸氮,增加產量。

18.維生素C晶體

這是維生素C晶體的顯微圖。劃痕(位於圖片的上側)促使晶體從顯微鏡載物片上的一層飽和水溶液裡析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