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韩生遇仙(图)

作者:莫求 发表:2010-09-16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时有一位姓青年,虽是平民百姓,但性格豪爽喜好游历。他曾多次对人讲起他游历天下时的一次奇遇。以下就是他经历的神奇故事。

一次,这位韩姓青年到绍兴会稽(jī)一带游历,路遇一位须发雪白的道长,发觉道长脚下恍惚之间竟有云气出现,当即知道他定是一位异人。这样韩某便跟随着道长来到一处茅庵,见道长盘腿坐到一块石头上开始打坐。韩某向道长行礼,道长也不回应他,无奈之下,韩某只好坐在道长身边静静的守候他出定。谁知道长这一打坐就不出定了,韩某随身没有带粮食,虽然饿的厉害,但却始终不敢离开道长去找吃的,生怕一离开就失去了机缘。后来韩某恭候道长出定已经整整两天两夜了,此时因为饿的实在太厉害而忍不住呻吟了起来。

这时道长突然大笑着站起来,也不跟韩某说话径直就出门,韩某又在其后尾随着他,寸步不离。道长走了一里多路,忽然回头看着韩某说:你跟着我干嘛?我这可没吃的,难道你想要饿死自己吗?韩某毅然的回答道:师不死,我亦不死。

道长听后又看了看韩某,高兴的大笑起来,然后拿出一粒类似莲子而又稍大的东西给韩某吃。韩某一吃下去,饥饿感顿时消失。道长又把韩某带至一处地方,那里有漂亮的住房,四周环以流水。一到那里,就有数位仆人伺女前来迎接他们,道长指着韩某对那些仆人伺女说:从今往后,他就是你们的主人啦,好好伺奉他,我先走了。韩某一听道长要走,连忙拉着道长的衣服请求呆在道长身边。

道长坚决拒绝了韩某的请求,并对他说:这是你命中注定的福分,安心在此住下吧。说完道长就走了,因为道长的要求,韩某也就在此住下了。数日后,有个大汉躺在韩某居所的门外。韩某怕他饿着,给他饭吃,他也不接受。韩某就问其原因,那个大汉说:至今贫困,居无家室,出无车马,不如死了算了,魂灵栖息徘徊于此,也沾点这儿的富贵之气。韩某听大汉说完笑道:你堂堂男儿,何必如此想不开呢?说着拉他進来,就将此处道长赠给他的全部财产,又都全部转赠给了那位大汉。然后,他头也不回的出门就走,一心想要寻访异人。

他刚走出去不远,就看见道长向他祝贺道:你能放下世间财富,心迹洒脱,飘然于物外,颇有道根。五十三年后,咱们再相见于天都峰下,千万勿忘,千万牢记!说完道长就离去了。至此韩某悟到:道长赠给他的庭院奴婢等世间财富,以及那大汉的出现,其实都是道长对他的考验。

看了这则故事,真的很佩服韩某的那种紧随道长,珍惜机缘,不执著于世间财富的精神。至于道长临别时告诉他要五十三年后再相见,我猜想恐怕是韩某当时得道的机缘还未完全成熟,要到五十三年后才能真正修道吧,当然也不排除要在这五十三年中继续考验韩某的因素。

来源:《耳食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