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死敌 美俄恢复军事合作

发表:2010-09-18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誓言要扩大两国之间的军事合作,标志着这两个前冷战对手国家关系的改善。

这是俄罗斯国防部长五年来首次访问五角大楼,谢尔久科夫受到了军乐队和仪仗队的迎接。随后前往五角大楼与盖茨和其他美国官员举行会谈。

美俄国防部长签署防务合作文件

在几个小时的会谈后,俄罗斯国防部长和美国国防部长签署了有关防务合作的两个文件,包括一份盖茨说要取代过时的1993年协定的备忘录。

盖茨说:“这突出表明国防合作是加强美国和俄罗斯不断扩大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现在,我们两国都面临许多相似的安全威胁和挑战。”

盖茨曾经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是分析苏联的状况。

美俄国防部长发现两国共同点

现在,无论是盖茨还是谢尔久科夫,都已发现在冷战时期不可想像的共同点。

盖茨和谢尔久科夫都参与了在削减国防开支、彻底改革军事力量以及削减将军和其他官员人数等问题上的重大努力。

盖茨承认,作出裁员的决定是相当困难的。

盖茨说:“我们都在努力实现精简,有时是痛苦的,但这是非常必要的改革。”

谢尔久科夫以相同的措辞介绍了俄罗斯军队同样经历的痛苦改革和削减。

俄罗斯国防部长说,除了努力精简各自军队的问题,双方还讨论了有关导弹防御的敏感问题。

谢尔久科夫说:“我们详细讨论的问题涉及到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我们面临的挑战以及我们的联合工作组在这方面的进展。”

盖茨感谢俄罗斯允许借道运送军队物资

一位高级防务官员告诉记者,盖茨感谢莫斯科授权允许美国和北约的军事行动通过俄罗斯境内把军队和物资运到阿富汗战场。

这项协议缓解了通过巴基斯坦动荡地区和洪灾地区的道路运送补给品的压力。

这位官员说,双方还讨论了中东问题。盖茨对俄罗斯支援对伊朗因其核计划实施制裁表示赞赏。

美俄两国关系在2008年陷入紧张状态,当时俄罗斯军队入侵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乔治亚。

美国官员说,最新会谈的最大成就是美俄两国的国防官员之间恢复了对话,从而努力克服了两国之间的长期以来互不信任的传统。

俄国防部长:首次访美应有积极影响

谢尔久科夫对记者说,他第一次访问美国应该有积极的影响。

谢尔久科夫说:“我希望我对美国的访问将对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发展提供一个有力的推动。”

盖茨和谢尔久科夫在波托马克河上的一艘美国海军舰艇上共进晚餐。

谢尔久科夫还将参观华盛顿附近马利兰州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