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连开5枪枪杀村民 法院判“防卫过当”

发表:2010-09-20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隔案发248天后,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坡贡镇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在出警过程中枪杀两村民一案,9月17日在遵义市汇川区法院进行审理。当事人张磊供认1分钟内连开5枪致村民死亡。法院认定张磊系“防卫过当”,同时认定张磊有自首情节。

今年1月12日,今年1月12日下午,坡贡镇郭永志、郭永华兄弟与代寸忠、代鹏良父子在镇上发生冲突,张磊处置过程中与郭永志、郭永华兄弟发生冲突,继而在 1分钟内连开5枪,导致郭永华、郭永志兄弟俩死亡。事后,当地政府对张磊开枪行为解释为“村民欲抢枪,从而开枪防卫”。

张磊供认1分钟内连开5枪,并承认后3枪使用枪支不当。

起诉书证实,直至2月10日,张磊才被遵义市公安局刑拘,12天后被批捕。期间,从1月案发到刑拘已经过去整整29天。汇川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更是距离案发已过去248天。

是“屠杀”还是“防卫过当”?

民众对“防卫过当”一说表示质疑,因为张磊的第三枪击中了郭永志右大腿,一个中枪的人如何去抢夺张磊的武器?而后,张磊在郭的后脑勺补了一枪,导致其死亡,这难道还可以叫作“防卫过当”?

据悉,张磊曾经有过酒后开枪的先例。有目击者举证,张磊经常有拿枪炫耀的举动。

张磊的代理律师称两名被害人当时是严重醉酒状态。对此,原告代理律师说,两名死者当时处于严重醉酒状态,根本无力伤及张磊和群众安全。

人们对郭氏兄弟攻击张磊一说也表示怀疑,难道这在数名受害人的拉扯下,张磊还居然可以五发子弹三发命中?而且其中两枪致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