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反日游行 喊出打倒腐败

发表:2010-09-20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举行的游行活动多数不被批准,但今年北京当局却默许了「九一八反日游行」。18号,这项活动在北京日本大使馆前举行。停留在北京的中国各地访民也接到通知,多数访民不愿意被政府利用而没有参加,参加的访民在游行中趁机喊出「打倒腐败」口号,让当局急忙抓人。

据了解,位于北京朝阳区日坛路的日本大使馆附近,除武警防暴车外,连平时少见、用来监听周围电话的卫星车都停在路边,50米外的秀水街等多处路口,停有各种警车40多辆,特警、警察荷枪实弹巡逻。

日本各地使领馆高度戒备,北京、上海等地的日侨学校也加强维安。公安人员重兵把守日本大使馆及日本人集中的地区。

北 京居民:「918游行是政府批的,我纳闷,政府为什么批准游行?有好多网友去了,游行当中,很少咱们访民,我觉得都是好像政府官员似的,今天我从中过的时 候,满大街跑警车,有特警、有北京地方警察,特警拿枪在马路边上站着,警察就开警车跑。今天比每天的警察起码多了一倍。」

据了解,深圳女访民袁配纬在游行队伍中高喊「打倒腐败」的口号,还举着自己上访时被打照片,警号030886的警察因此将她抓走。游行队伍的民众向警察要人时,警察却说,抓的是小偷。

北京居民:“现在网上打钓鱼岛3字打不出来,紧张到这种程度。警察今天都上班,说918紧张紧张,不怕反对日本,怕游行遊着变了味,回头打出一个打倒共产党,这比什么都(麻烦)。”

警方10点以后开始驱逐示威者离开北京日本使馆。参加游行的吴姓男子表示,游行从日本使馆前开始,在折回来的半路上也被警察轰散了。现场观察的人士说:警方只希望速战速决,不能拖延。

香 港《成报》19号报导,「九 一八事变」79周年再加上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仍被日方扣押,内地18号爆发大规模的「双主题」反日示威。北京、上海、沈阳及深圳等地都有反日游行,要求日 本即时释放詹其雄。而即将举行亚运会的广州市虽然也严密戒备,但却罕有的「无人上街」,京沪等地却有示威者不满游行路线安排而出现警民冲突。

报导说,与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市,也有数百人在华强北路参与游行,警方一度以游行未经批准而干预,但反引起双方推撞。之后警方允许游行,但沿途加强监控。期间一度情况混乱。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