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暗抢贫困户扶贫资金

发表:2010-09-23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贫富悬殊和相对贫困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官僚机构克扣、挪用扶贫资金用于面子工程,真正的贫困户领不到救济,中国离“消灭极端贫困和饥饿”到底有多远?请看以下报导:

安徽省贫困县----望江县○六年起兴建豪华办公大楼,总造价约五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办公楼可以容纳二千一百八十个正县长办公,相当于八点五个美国白宫。据大陆媒体报导,豪华办公大楼即将竣工,当地民众感到不满。

据了解,新办公大楼所占的一百八十多亩农地,都是社区耕地,历来是县城的主要蔬菜基地。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官僚机构往往存在克扣,挪用扶贫资金用于面子工程的问题。他认为,靠这样的中间机构来扶贫,成本是巨大的。

胡星斗教授还提到,很多县领导的主要工作就是保住贫困县的帽子,而不是真正的去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县领导还故意留许多人让他处于贫困,好应付检查。只要保住了贫困县的帽子,那么每年国家又给他大量的扶贫资金。

《德国之声》21号在“中国离『消灭极端贫困和饥饿』有多远?”报导中提到,香港乐施会在中国投入的扶贫资金超过6亿 元人民币,受益者数以百万计。乐施会中国部总监廖洪涛在中国西部山区发现,中国的贫困问题是“多元化”的。

廖洪涛说,有些地方极度干旱,连喝的水都没有,尽管他养了十几头羊,但他的生活条件也是非常艰苦。比如西南有些民族地区生活环境非常恶劣,居住的环境泥泞不堪,尽管他养了几头猪,从数字上来讲,他不一定很贫困,但实际上他的生活条件是很恶劣的。更不用说一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尽管他们的父母到城市打工,收入的数字还较高,但整个家庭隔裂。

廖洪涛认为,贫富悬殊和绝对贫困并不能从统计资料中得到真实反映。

2009年,中共政府将贫困线提高到人均年收入1196元。中共扶贫办官员表示,由于新标准的启用,中国贫困人口从2008年的1479万增加到4300多万。

不过胡星斗教授表示:联合国的标准是每天低于一美元就算贫困,也有人说是1.25美元,而且这属于绝对贫困。按照这样的标准,中国大约有一两亿人属于绝对贫困,而不是中国(共)政府所说的三,四千万人。联合国还有一个标准,就是每天收入两美元以下就是相对贫困,如果按照两美元以下,中国估计有4,5亿人,甚至更多人仍然是处于贫困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