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培训学院突消失 300学生巨额学费打水漂

发表:2010-09-23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是开学的日子,但西安外国语大学新西北培训学院大二的近300名学生返回学校时,却发现学校不办了,想讨要学费也求告无门。

小张来自陕西农村,2009年参加高考后,一位自称西安外国语大学新西北培训学院招生办穆老师的人找到了他。

小张:他说这个学校是统招院校,毕业证肯定都能弄到。

2009年9月,求学心切的小张凑够了12400元学费,满心欢喜地走进了大学校园,却发现学校好像和宣传中的不大一样。

小张:他给我们安排的那些课程都是自考的课程,我们就找他理论,他就说自考跟着统招毕业证都一样的。

不仅学校的性质从统招班变成了自考班,专业也和当初报名时大相径庭。小张的同学小刘说,她当初报名时的专业学校压根就没开设。

小刘:我当时报的空乘英语,根本就没这回事,老师这样给我说的,你们先上公共课,大一不分专业。

在学了一年所谓的“公共课”之后,今年九月开学,令300多名学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小张:去学校老师才告诉我这学校不办了,现在你们如果想继续学小语种,就去穆老师在外边办的“英特思”的培训,不想上的话你们自己自谋出路。

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新西北培训学院,今年4月上任的院长赵堪培告诉记者,这位名叫穆书群的招生老师实际上是陕西天正教育管理公司的负责人,2008年5月,前任学院领导与穆书群签订协议,天正公司用学院的名义进行宣传、招生,并负责组织教学。学院收取学生学费总额的50%。但合作协议中并没有招统招生发毕业文凭这些内容。赵堪培说:在08年底,学校已经发现天正教育管理公司在招生过程当中有很多不实的宣传,当时学校勒令他停止招生以后,天正(公司)09年还在招生,招回来以后学生无处可去。

记者试图联系这个被学生称作穆老师的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300多名学生不知道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下去。

学生:家里来这交一万多块钱都不容易。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整天想着以后该咋办。

来源:腾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