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教师 贫民区创奇迹

发表:2010-09-28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获全美最佳教师奖的雷夫·艾斯奎,以“道德发展六阶段”教导品格教育,许多老师仿效。他今天提醒老师们放慢脚步,勿追求速成,“道德发展六阶段”应该是一辈子的事。

为迎接教师节,“亲子天下”杂志邀请曾获全美最佳教师奖的雷夫·艾斯奎 (Rafe Esquith)来台,分享他在美国洛杉矶贫民区公立学校任教创下的奇迹。

雷夫任教28年的美国洛杉矶霍伯特小学 (HobartBoulevard Elementary School),是美国第2大公立小学,高达9成学生家境清寒,且出身非英语系家庭。雷夫利用他任教的“第56号教室”创造奇迹,培养许多优秀学生,获颁全美教师奖。

雷夫说,从小父亲就教导他要回馈社会,他13岁第1次打工就是在夏令营和其他小朋友度过。和孩子相处的快乐经验,让他奠定走向教师之路的契机。雷夫说,即使得再多奖,都比不上陪孩子一起笑重要。

教学的方法有很多,雷夫提到,他会让孩子准备考试,但会教育孩子别太过注重成绩,那不是人生的全部;让孩子建立自信丶不恐惧考试,自然会有好的表现,因为他们知道即使犯错,也不会受到责罚。

除学校课业外,雷夫也提供丰富节目让孩子选择,他相信孩子能从其中找到自己喜欢的,然後努力学习。雷夫说,只知过程不知结果并不好,许多以前教过的学生回到学校展现的成果,就是最好的榜样,让孩子有遵循的模范。

虽然备受外界推崇,雷夫谦虚说,自己进修的方式是从其他“好老师”身上学习。就像他以前教过的学生,就是最严厉的老师,会告诉他哪里做对和做错;他太太也是好老师,在太太提醒下,他才体悟到成绩并不是最重要。

雷夫采用“道德发展六阶段”教导学生品格教育,成为许多老师仿效的教学方法。雷夫提醒老师们,应该放慢脚步,不要一味追求速成,因为教育非一蹴可几,“道德发展六阶段”应该是一辈子的事。

雷夫的“道德发展六阶段”,依序为不想惹麻烦丶得到奖赏丶讨好某人丶按照规定丶体贴别人丶自身的行为准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