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维基解密中国七大秘密 (史)(图)

发表:2010-09-29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8日是民权领袖金恩博士在华府林肯纪念堂前发表著名“我有一个梦”演说的47周年纪念日。当天万人云集,近年崛起的保守派电视名嘴贝克号召近50万基督徒在纪念堂前团结祈祷,要美国免于落入左派手中,义正严辞。当天林肯纪念堂另侧,是民权领袖夏普顿牧师匆促号召上万人打对台聚会。因为最初贝克打出的旗帜是要“夺回诠释民权意义”的权利,他称“金恩博士并非黑人所独有”,正如“白人不能独享林肯或华盛顿”一样。夏普顿等人一听大惊,怎么会一不小心,没有正视这个周年纪念日,让贝克等人占据发言舞台。

所以当一周后,在北京官方慎重纪念中国对日抗战胜利65周年,重新强调共产党而一字不提国民党时,不由令人心头一震。人民日报社论说“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吹响了抗击外敌的第一声号角”等话,看了真让人觉得有是非轻重不分,乱紫夺朱之感。

1991年5月张学良先生在纽约受访时用东北口音说,“那时东三省易帜,不就是要跟着国民党打小日本呢”,“蒋委员长不出来领导,那还有谁呢?”后人看抗日战史,可以批评国军抗日大败小胜或屡战屡败,但喊出“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口号,国军阵亡300万人,死伤3000多万同胞的八年抗战,的的确确是国民党领导的民族存亡战。

令人心头一震的倒不全是因为北京官方今年一字不提国民党,而是已经是21世纪的数码资讯时代了,中国掌权者怎么对历史史实仍然停在爱怎么改就怎么改的心态,好像认定天下不存在,欺侮内外无人。

还记得五年前在北京看到国共两党领导人握手言欢的镜头;而且不久后,领导人还说“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队,分别担负著抗日战争中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作战任务”。话声甫落,那年大陆就有许多一息尚存打过抗战的国民党垂老官兵泪流满襟,自己别住一甲子的委屈当可告之于子女后辈,传诸家史了。而今年居然能当面翻脸,再次让史实委屈在当权者下。

北京这次如此表态,现在出来的诸种解释之一是“北京不满台北目前对统一的立场”,释出警告。这真是好笑,一国受外人侵略侮辱之史,岂可如此这般地三修五改,侍候内需政治。关起门说是视百姓文盲脑残,外人看在眼里,日本人说钓鱼台是他的,韩国人说虎山长城是他的,又何以从历史上据理以争呢?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林培瑞长期研究中国政治与历史,最近在“纽约书评”撰文指北京不愿公开历史真相,主要是害怕真相会损伤党的形象。林培瑞根据他的研究整理出中国官方不喜欢外界挖掘知道的七大秘密,最好有人良心发现把原始真实“党的文件”扑到“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上,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这七大秘密是:
一、1959年到1962年“大跃进”期间的所谓“三年自然灾害”,到底活活饿死多少百姓?到底发生什么事?怎么发生的?真的是把粮食都卖给苏联老大哥、换取核子武器了吗?
二、1971年国家副主席林彪逃往前苏联而坠机之谜,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大家不能多知道一点?
三、毛泽东主席有没有临终遗嘱?江青在法庭上公开说有毛主席遗嘱,还提到有她。有的话,上面说了什么?
四、六四天安门屠杀惨案,虽然目前有赵紫阳的“改革历程”和李鹏“六四”日记“关键时刻”,但是仍还有许多关键会议的内容外界迄今不得而知,问题仍极为敏感。
五、1999年后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究竟真相如何?
六、维持内部安定和谐的政府预算庞大,用于监控拘捕不满分子、上访悲愤民工、宗徒信徒等经费,真的大到仅次于国防经费预算吗?
七、党官贪腐情况倒底有多严重,挪到海外的钱有多少?

每一个解密都会撼动党的领导地位吗?中国真的会因此陷入动荡吗?韩国延世大学国际政治教授文正仁新书“拷问中国的未来”,目的是“我们(韩国)必须了解中国人眼中的中国之未来”。“鉴往知来”,但一个国家人民如果都还不能自由的“鉴往”,又如何“知来”呢?

来源:聯合報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