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恐电汇进出美国将强制申报

发表:2010-09-30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政府正扩大对金融机构的反恐规定,要求银行申报所有进出美国的电汇作业。

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官员27日说,这种最快要到2012年才生效的新规定,将能加强他们追踪恐怖分子的财源的能力。

银行目前只需申报1万元以上的现金转帐,而金融机构每年申报的这种交易约有1400万件。它们也需对3000元以上的所有国际电汇保存纪录,并在司法官员提出要求时提供有关资料。

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主管佛瑞斯(James Freis)宣布这种新规定正交由联邦公报公布,以接受公开评论。

他表示扩大申报规定对司法作业帮助很大,对业者造成的成本却很小。他说:「这种管制计画对发觉和追查跨国有组织犯罪、贩毒集团、恐怖分子财源和国际逃税,对司法作业帮助极大。」

2004年的情报法赋予联邦机构更大的权力,以监测潜在的恐怖威胁。扩大申报的规定是用以补充这种法规。

美国商业银行表示它将分析这种拟议的新法规,以确定这对银行和客户的影响。

批评者宣称规定银行申报所有国际电汇,等于大肆扩展政府取得私人资料的权力。

主张维护隐私权的华府「电子隐私资讯中心」说,这是联邦政府异常过度伸展权力,有如对电子资讯漫天撒网,也会使许多欧洲国家严重关切,因为在这些国家银行客户对财务往来拥有更大的隐私权。

新规定不适用于信用卡或利用自动柜员机进行的转帐。这两者是银行客户在国外动用自己的资金的最普通方式。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