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纽约的讲话 爆出多少秘密

伍凡:评温家宝在纽约对人民币汇率的讲话

发表:2010-09-30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今天要讲的题目是「评温家宝在纽约对人民币汇率的讲话」。

温家宝是到联合国来参加千年发展大会,他这位政府首脑参加联合国的大会,也发表了演讲。同时他会见了美国的工商界以及经济界、学界的一些代表,出来讲话。也会见了在北美地区的华人媒体的记者做了一些讲话。

这 里边我有几点要评论,这一次温家宝他讲了一些数据,这些数据他想说明一些问题。他这次来纽约除了参加联合国大会之外,还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会见了美国的财政部长、商务部长。其中他所要讲的一个中心议题就是美国的国会正在讨论,要立法,可能今天就要投票表决这个立法会不会通过?这个立法的目的就是要给中共政权施加压力,要强制的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施加提高关税,来抵制中共政权有意的压低人民币的汇率。

所以这个问题是温家宝在纽约期间所谈的中间重要的议题,那么他提出了一些数据。他第一个数据,他说中国老百姓很穷,那么现在再要求提高人民币汇率的话,中国老百姓就受不了,会有很多失业等等。

那么我现在就问一下温家宝先生,在他讲话中间有几个数据?第一,最新的中国人均GDP的数字是3,743块美金,是排行全世界100名以下,比有些非洲国家还不如。那么全中国有七亿多农民,他们的年均收入是750块美金,7亿人口占中国人口的一半以上。全国的GDP人均是3,743块,而分到七亿多农民的手上,他们的平均收入只有750块,也就是说是全国人均GDP的1/5。那么这些农民到他手上这些钱,他的消费额是多少呢?消费额是少于600块美金,也就是相当人均GDP的1/6。

那么我们要问了,为什么农民的收入这么低?这是温家宝自己报出的数字,为什么给他这么低?按人均数字他们只拿到1/5到1/6的收入,是人均GDP中间。那另外的4/5或者5/6这些钱怎么花的?怎么用的?为什么给老百姓这么少?

他下面还有个数据,他说按联合国的标准赤贫的低收入的标准,一天一块美金,那么中国的贫困人口是多少呢?是1.5亿,将近1/10的人口,这是按联合国的标准。但是按中国的标准的话,就是他一年收入只有1,150块人民币,连200块美金都不到,就算赤贫,那么这人数是1.5亿。

请问温家宝先生,中共占领了大陆61年了,经济改革开放也32年了,自称为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又存了2.4兆美元的外汇存底在外国,自称为钢铁、粮食、肉类、鸡蛋全世界第一名。可是这些产品老百姓花的起吗?买的起吗?

占全国人口超过一半以上的农民,收入只有700块,再加上1.5亿人口赤贫,这(总共)是多少?8.5亿人口,收入那么低,大部分的人均收入3,743块, 其中的4/5到5/6,共产党拿走了,去分配给别的人了,或者别的官员了,或者是贪官污吏拿走了,中国的基本群众农民是最穷的。

那么他到纽约来报这些数字,就说明什么呢?说明对美国人和海外的华人说中国很穷,你不能对够对中国人民币汇率要求更多更多,是这么个意思在里头。那这不就自己在打自己的耳光吗?成天讲中国发展多快多好?他在联合国的那个大会上,也是讲得很漂亮,可是一碰到的具体数字,我们问他的问题时候,他应该回答不了,他也不敢回答。

我质问你,中国老百姓创造了这么的财富,为什么老百姓所得到的那么低、那么少?这是我要问的第一问题。

第二个,温家宝他衍生出来另外一个数据,就是就业人口。他这个就业人口是除了农民之外,农民他不把他当作就业人口,中国就业人口是什么呢?农民工是一个人1.5 亿,1亿5千,城镇就业人口是2,400万,并且每年还要增加2,400万。大学毕业生是600万到700万,还有退伍转业军人要安置。

这几个数据加起来已经超过2亿人口,上面我们讲8.5亿的农民,是低收入或赤贫。还有2亿人口现在按温家宝所讲话的意思是说,我的负担非常重,他们的就业问题解决不了。也就在前两三个月温家宝自己亲口讲,中国的失业人口有2亿人口,过去从来不讲,温家宝自己讲出来。

那就是说8.5亿再加上2亿就10.5亿,已经是2/3以上的中国民众生活在很贫困的位置,或者是失业,或者有工作工资非常低,那么我请问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家,你的收入所创造的财富都到哪去了?为什么这些就业人口中国自己不能解决呢?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我要再问第三个问题,是温家宝他讲了,他说按照美国的要求,人民币汇率应该提高20%到40%,这样一来的话,中国的工厂会大批破产,失业人口也大量增加, 社会发生大动乱,他把这个东西,这么一个危险的东西,可能要发生的事情,马上就压到美国人的头上,他说你千万不能这样子做,一做世界就大乱了。

也就是说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之下,中国这个社会经济制度下所产生的这些问题,它要转嫁全世界,是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能动你一动我就要乱了。那我反过来问,这些问题为什么会产生呢?中共它的经济制度、外贸制度、金融制度、它建立了一个什么样的主导事项之下?它建立在我压低老百姓的收入,我上面讲了。那么中国的国内市场就建立不起来,你生产那么多东西国内消化不掉。所以它就一定要去找外国市场。

找外国市场有一个前提,第一,你的产品价格要低。第 二,产品的质量不错还过的去,或者中等,人家还欢迎,就是要造成一个价廉物美这么样前提,你才能卖的出去,你的工厂才能开工,也就是说中国共产党的政权,它所采取的经济模式、投资的方式、以及以出口为主,寻找占领国外市场这样一个模式。

也就是中共常常自吹的叫「北京模式」,来跟世界打交道,赚取微薄的利润,它自称为是微薄的利润,实质上也是微薄的利润,来养活国内的这些民众。那么这个方针是共产党自己决定的,不是外国人帮它决定的。为什么它要走这条路?

我们举一个例子,韩国,韩国二次战争结束之后,南北韩分裂有一条38线。所以韩国在1950年代以及韩战结束之后,是非常穷的,可以说是比中国还要穷,因为战争破坏。可是韩国经过了长达几十年的努力,它的时间相当于共产党统治中国的时间,也就是50、60年时间。可是韩国人走的道路完全不同,它走一条以内需 市场,加上出口市场来占领某些产品的世界品味。

韩国的现代的国民收入有1万5千块美金以上,最新的数字还没有掌握住,就是1万5千到2 万之间这个谱,在四小龙中间占第二名。那么它所走的路,在民主改革之后,走上了提高教育、提高产品的自由率、它不是去進口外国的技术,而是自己开发技术, 所以走上了占领全世界的电视机的市场。

现在它的现代(Hyundai)在美国占有相当高的市场率。它的半导体元件的产品世界的大龙头之一。还有它的造船业几乎是全世界第一、第二名。它也是战后非常贫穷,靠技术才发展起来的。它走了这么一条相当可以说自力更生的一条道路,走出一条来了。

而中国在共产党统治底下也没有发生战争,60年来是个和平时代。可是中共自己内部折腾,硬是不断的搞政治运动,搞了20多、30年。那么后30年搞发展经济,又走了一个以出口为主导的,不是以提高人民百姓收入创立一个内需市场,没有了内需市场百姓没有钱,哪有时间精力去创造发明?哪有时间去提高自己的子女 以及自己的生活各方面的程度呢?不可能的!

现在造成的结果,大批的工人要依靠出口。而出口要采取低价倾销,采取的低价倾销要用什么手段呢?就采取压低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是由政府定死的,韩国不同,韩国是走市场经济,完全市场自由调节外汇。中国就是凡是你進了一块美金、从外国進来,它马上由政府收购换成6.7人民币交给你,所以人民币就是跟美金同等数量。所以美金就成为人民币的保证金了,它用这么一个金融手段,所以人民币变成两个价值,一个是国内价值,一个是国外 价值。

我记得30年前,我刚到美国来的时候,我要出关要申请外汇,他就给我20块美金,那时候是1:1.5,1.5人民币换1块美金。最 后我要求,我说太少了,我根本就没办法出关到美国,所以他后来就给了我40块美金,我用60块人民币换了。到了80年代就变成1:4,1块美金换4块人民 币,后来增加到了1:8,所以就是把人民币贬值、贬值、贬值,它好出口。

它用这个手段(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把中国老百姓的收入也好、 以及就业率也好,和人民币挂钩了。人民币压低一点出口量大一点,就业率就高一点,就变成这么一个状况出来了。所以现在我认为奥巴马也好以及美国国会都要 求,人民币定的那么低,在国外的人民币等于是大量的廉价产品涌向了美国。

因为美国是自由市场,哪个地方价廉物美的我就从哪里進口。的确从 大陆大量的進口各种各样的产品。这个同时美国相当多的大公司,顺着这个潮流就把它们的技术、它们的产品制造的设备运到中国,让中国去生产,现在我不生产 了,我生产的成本高过于产品出来价格高,不划算。那我就运到中国去生产。所以中国就运用这些技术和设备,用中国廉价的劳动力,中国的土地、水源、空气,生 产产品大量出口走了这么一条路。

走到现在美国人说我不愿意走这条路了,这条路走的结果美国的失业人口增加了,现在不跟它玩这个遊戏了,现 在要把人民币价格提高。美国认为它的价格低了25%到40%,所以要把人民币汇率提高,减少美国买中国的产品進口。那么就有可能使美国自己本身的生产力提 高、美国的就业率提高。

可是温家宝并不这样认为,温家宝听美国人的算盘,他说,你这样生产划不来,你美国人也不会再去生产这个廉价产品 了,你还会从别的国家买。那你既然跟别的国家买,你不如还跟我买。跟我买,我的价格人民币汇率不能提高,提高的话,价格提高以后,产品价格提高。那么你 (美国)不会买我的产品。所以美国工人的失业、就业不是人民币汇率所造成的。这两个人就打成口水战。

可是美国一再要求温家宝你这个政府, 一定要把人民币汇率提高,否则我的国会要采取行动。这个消息放出来半个月,人民币汇率乖乖的提高了5天,从6.83提高了6.70,它是在提高了,你给它 压力它就在提高。这就充份的证明人民币汇率是中共政府在背后一手操控的。我高兴的时候我就提高一点,不高兴的时候我就压低一点,总是在那上面活动。

可是在今年6月中国人民央行发表公告,它要進行人民汇率调整、在進行改革。胡锦涛也发表了五点声明,说是要调整提高。3个月过去了中国央行对人民币汇率提高 还不到1%,只有0.3%,你说美国人他能吃下去嘛?他不可能嘛!所以今天美国国会就要投票,能不能通的过不知道,但是这股风已经吹起来了。即便你这次通 不过下次开会再提案、再举行投票,再去拉拢所有那些议员来投票要通过法案。

有人讲这是美国的政治,美国期中要选举了,美国议员们深怕丢自己的位置,美国奥巴马政府又害怕民主党失败了等等采取政治行为。虽然这是美国的政治行为,美国要顾自己的利益、要顾自己的就业率,不能为了顾中国的就业率而让美国长期这样下去。

中国的就业率应该中国自己解决。它老是以出口为主,把这个车挡在世界的市场上,然后再用低价倾销。它这个办法长期走的通吗?走不通!为什么不学南韩,为什么不学台湾呢?台湾的台币汇率人家从来没有complain、没有抗议过。唯独这人民币,那为什么要这么提?因为它的收入外汇存底那么高。贸易一个顺差、一 个逆差,差距太大了嘛!

美国一年就在金融风暴之前,一年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差过2千亿美金,欧盟也是。所以这样做的话美国不能接受。一句话,中国自己的问题要自己解决,不能以翎为鹤,把自己的就业率的问题作为一顶大帽子压到别的国家头上,讲不通。

所以现在问题要回过头来,温家宝到纽约来讲这些话讲了这么多,我细心看了以后,我发现温家宝没有讲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他是去要求美国你不要来压我。但是你自己怎么解决你的就业率问题、你的低收入问题,你不能创造一个内需的问题你怎么去解决,从根本上解决你的就业问题。你没有提出来!你时间不够吗?还是你讲不出来?

我过去一直在问温家宝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为什么。我们看看世界其他国家。日本人在上个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也是30年的时间, 经济起飞,急遽的起飞,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实在在的第二大经济体。从战败,从50年代慢慢开始,60年代起飞。可是它在同时,经济起飞日本老百姓的整个生活水平都提高了。那时候日本人到全世界旅遊是大老板、大亨都欢迎日本人,整个水涨船高,国内市场也建立了、国外市场也建立了;韩国也是这样走这条路。

那么中国也走了30年的改革开放,走到现在这种状况,农民收入那么低、就业率要依靠国外市场,一旦国外市场不能够撑、支持你的出口产 品的时候,你的问题就来了。然后就用人民币汇率压的低低倾销外国。用这么一个模式怎么能够解决中国的问题呢?温家宝没有讲也不讲去如何解决人民币汇率压低 背后的所有的这些原因和事实,他不想去解决。

我看在中共统治手下恐怕也解决不了,为什么?因为中共这个政权,它对待老百姓的态度、对待国 家资产的态度、对待土地的态度和立场,全都是掠夺性的,它不是开发性的。掠夺土地创造龙头经济房地产事业。这个谁得利呢?得利的是中共政府太子党、官商;受害的是普通的老百姓。有少量的中产阶级去买房子去投机买几套,可是那是极少数的。

绝大多数的人盖的那房子的目的是什么,盖房子是要给人 家住。而不是作为一个投机买卖的一个工具。那么现在中国投资了那么多钱進去。盖了房子有六千多万套,这都可以住两亿人口的房子空在那里没人住。卖不出去并 且挂在那里房价提的高高的,请问这个内需市场怎么建立?没有内需市场的一个国家是没有经济根基的,你怎么自我繁殖、自我创造,不可能!那你眼睛盯着外头的 市场。

温家宝举了个例子,说在美国卖一个ipad有苹果公司说研制创作发明了一个ipad他拿到中国来生产,在美国卖299块,那么其中 苹果公司要赚80块,这个销售商要赚75块,这零件商要赚8块。那么日本人有产品的知识产权要赚24块。他说中国人实实在在最后才拿到加工费拿到4块钱。 那中国的加工费只有整个价格中间1.33%,温家宝抱怨,你看我那个钱拿的那么少,大部份都你们拿去了。

那我再问温家宝,你为什么要接受 这种生意呢?你不要接受呀!你自己创造一个产品,自己开发,韩国人不这样走的吗?台湾人不是这样走的吗?日本人更是这样走呀!自己创造自己开发,自己制造 自己销售,那利润大部份都是你的啦!为什么不走这条路?你现在接受了外国资本家的这么个不平等这么一个交易之后你还埋怨,埋怨谁呢?

我真的讲中国共产党统治中国这个经济管理太孬种了嘛!你埋怨什么,愿打愿挨,你自己愿意做这个生意还埋怨说是人家给你钱少了,那你不干嘛,好了,话又讲回来,不干了,那你就没有产品,那共产关门共同事业,这也是你造成的,你要走上这条路,你为什么不走上一个自我创造发明的道路呢?

同样在一个亚洲,四小龙可以走出来,现在五小虎也得走,泰国、马来西亚,现在印度也在走,自我创造发明,唯独中国不走,为什么中国不走?那就跟共产党一贯的主导思想有关,它就是掠夺,拿现成的东西,掠夺土地,拷贝人家的东西,偷人家的产品知识产权,甚至中国的大学教授抄人家的论文,反正我顺手拿来是最容易的,中国法律也不制止,在人们的道德教育里也不制止,都形成一个风潮了嘛!

怪谁?怪你共产党统治嘛!所以你走的这条路,你还去哀哀的说我收入太低了, 才给我4块钱,那其中人家会怀疑你们这些签定产品这个协议的时候,有没有买通关节,其中官员可以拿到好处我就签这个条约,签这个约了我来做这个生意,就不顾老百姓,不顾老百姓就没有一个内需市场,就不会有一个自我产生一个经济动力就造成目前的结果。

中共有没有想到要建立内需市场,它们也曾 经想过,可是一旦把这种政策往下走的时候,下面的官员、地方官员、各个部委都极力反对,因为那个太辛苦了,并且来钱一开始没有那么快那么多,要费很大的力 气、很大的精力创造一个成绩,不像现在土地可以掠夺的,外国市场我可以压低人民币汇率我可以推出去的,现在走了这么一个习惯了,你要他改比登天还难,所以 温家宝你讲的再好听就变成什么,政令不出中南海,下面根本不跟你配合。

另外一方面温家宝先生我要问你,你投资你的效益如何?会不会产生更 大的就业率呢?建立一个国内市场呢?在我看来没有。我们举个例子,从08年底到09年一整年中共为了应付全世界的金融危机,国际市场的萧条,完了拚命在国内投资,也提出一个口号美其名是建立内需市场,可是根本没有建立起来。

投资有多少钱呢?投资4万亿人民币,贷款将近有10万亿,中央和地方一起贷,有 15万亿的人民币投入到市场,投入哪个方向,第一投入到国营企业,121个到150个大型国营企业,这些企业有的并不缺钱,可是还是给它,而能够创造制造 中国就业率最大一大块是什么?民营的中小型企业拿不到钱。

90%以上的贷款给了国营企业,国营企业拿去做什么?来制造「铁公基」,铁路公路基本建设。铁公基中间所雇用的工人都是国营企业,民营企业根本用不上,民间的就业率急遽下降,所以温家宝讲全国失业2亿人口。

你的投资方向并不能帮助你建立一个推动的就业市场,那就更推动不了一个内需市场。你现在更走到了「国進民退」,扶助国家的垄断企业,打击绝大多数的民间企业,你走这条路等于是剥夺了老百姓的生机。老百姓没有就业率,那何从谈起有建立内需市场的可能呢?毫无可能。

所 以我说中共以温家宝为首,包括他的前任朱鎔基这批人,他们所想的是尽可能把财富掌握在国家手上,把所有的社会责任推给老百姓。医疗、教育、住房、生态环保 统统让老百姓负责,这些公共事务应该由政府投资的他不投资。那么我们就问:你创造一年3,743块的人均,将近4兆美金的财富都分到哪里去了?自称为第二 大世界经济体,你的财富往哪去了?

老百姓只拿到1/5到1/6的钱,剩下4/5或者5/6分给了国家拿大头,共产党党库通国库,养了这批党棍几千万,养了军队、扩张军队。完了就是公费旅遊、小汽车、各种各样的消费,全部在这上面出了。

那 么你那些人市场力非常低,人口少,并且有了1套房子,你不可以去住10套房子。你一个晚上只能睡一个床啊!你买了那个房子,这房子不能流动、不能继续升值。那你这个钱全部压在里头。所以我把话说回来,共产党走到现在面对美国的人民币汇率这样的压力,背后有这么多的事实和原因,是由共产党造成的。

首先,共产党的主导思想是掠夺性的,不是开发性的、不是创造性的。第二,不建立内需市场,压低老百姓的收入,再加上投资错误、方向错误,不能够创造就业率。 所有的这些原因造成了目前的困境。你的困境要压给美国人头上,说警告美国你这么一搞我的国内就动乱了,你这样吓唬没有用的。

唯独中国15亿人口走到这条道路,谁的过错?老百姓没有权没有势,他们没有过错,他们是受害者,唯一的过错就是共产党。而温家宝你要负相当大的责任,你是经济主管、行政主管,很多事情经过你嘴巴讲要改这、改那,你做不起来。

这次温家宝他对华人媒体的讲话里边,也提到了要「政治改革」,可是这次语气比过去语气所讲要软得太多了。他这么讲的,他说一个政党应该遵守宪法和法律,在中国要做到这一点,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是现代文明和现代政治所必须的,我们应该朝这些努力。你是中国共产党第二把第三把手,你还认为中国要走上一个共产党要遵守宪法还有困难,还需要时间啊!那你改什么呢?你马上2年以后下台了,你讲的话等于白讲。

所以「政治改革」我们就把他当一个笑话搁在 一边,不提你的最大的经济问题、金融问题、就业问题、国内市场内需的建立的问题以及投资分配的问题、资源分配问题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温家宝都解决不了,你 到纽约讲这些话,我觉得是毫无意义的,只给人家当笑料、当笑话的。我今天的评论到此结束,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