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人 喜欢戴绿帽子(组图)

发表:2010-10-03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问一个中国男人:“你喜欢绿帽子吗?”那绝对是拳头侍侯。但在越南就不同了:如果你问一个越南男人同样的问题,那你就会得到热情的拥抱和感激:“谢谢!我很喜欢戴绿帽子!”

在越南有一大奇观,那就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男子汉都喜欢戴绿色的硬壳帽,货摊上也堆满了这种绿帽子,特别是那些摩托车手们戴着这劳什子串来串去,给人一种绿帽子满天飞的感觉。他们除了睡觉不戴外,其他所有的时间都标准的戴着,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中国的民间习俗不同,越南男人喜欢戴绿色帽子,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者还是蹒跚学步的小男孩,都带着顶绿帽子。最普遍的一种是像安全帽一样的硬壳帽,据说是战争的产物。这种帽子是越南男士的爱物,他象征着帽子的主人是爱党爱国的英雄,而且据说帽子颜色越深,说明帽子的主人地位越高或财富更多。

在夜市上,一顶普通的“绿帽子”大约15元人民币。经历过不少战争的越南,以前当兵的男子戴上绿色帽子可以很好地隐蔽自己。虽然战争远去,但帽子仍然沿袭了“战时的颜色”。

是的,越南男人真的很喜欢戴绿帽子。一直以来,越南是一个战事不断的国家,那时的越南男人大多有过当兵的经历,打仗,那是少不了绿帽子的。也许是为了一种怀念,也许是为了表达一种精神,也许是一种情结,越南男人衷情于它,虽然战争早已结束,但仍它看成一种光荣的标志永远沿袭下来。另外,当年胡志明主席南征北战闹革命,戴的就是这种硬壳帽。因此越南人喜欢戴绿帽子也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胡伯伯。

走在越南的大街小巷的商店里,你会发现绿帽子必是占有一个显眼的位置;不论城乡,大凡是男人,十有八九都戴着顶绿帽子。戴绿帽子的越南男人个个都显得很骄傲、很神气(当然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更热衷NOKE,ADIDAS帽子)。

在越南女人的心目中,戴绿帽子的男人就算不是保家卫国的功臣,也该是功臣的崇拜者。所以越南男人有理由在和平年代仍然受到女人的爱戴,不下地干活,不从事体力劳动;所以我们所看到的越南男人总是戴着绿帽子骑着摩托招摇过市,或者抱着双手悠哉游哉,而在田间忙碌的,却是“白”一色的女人。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