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中国 日本将购美国先进侦察机 (图)

发表:2010-10-06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的美国军机(REUTERS)

多名日本防卫厅和自卫队人士透露,为因应中国军力扩张及朝鲜发展核武和导弹,日本有意采购三架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日本共同社报导了这项讯息。报导说,还有意见认为,日中撞船事件也推动了这项采购计划。

「全球鹰」配有高性能摄影机并具备高灵敏通讯监听功能,可在1.8万公尺高空自动飞行30多小时,搜集的数据几乎可以同步传送至地面司令部。因为有足够的飞行高度,所以可以对朝鲜和中国实施进一步的远方侦察。此外,「全球鹰」比有人飞机续航距离远,有助于加强情报收集和监视活动。报导分析,「全球鹰」与日本国产飞机相比,在性能和成本上都占有优势,美国政府也曾透过多种管道询问日本是否愿意购买,因此防卫厅倾向于先进口「全球鹰」。包括搭载装备在内,每架「全球鹰」售价约5000万美元,总金额预计将超过1.5亿美元。

另外,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美国计画把陆战队的新一代战斗机F35,从2016 年10月起进驻日本。这项部署是为对中国的扩军和朝鲜的挑衅行为发挥遏阻能力。时事通信报导说,美国陆战队2011年会计年度明示这项航空计画,16架 F35将从2016年10月起进驻山口县的驻日美军岩国基地。F35是由美英意荷等国共同开发的新一代战机,拥有不易被雷达发现的隐形性能,在支援地上部队、攻击、侦察和电子战足以发挥威力,是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候补机种之一。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根据空军、海军和陆战队要求的性能开发三种不同型的F35,其中以陆战队要求的开发最快,驻日美军基地可望以岩国基地最先部署。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