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路现蛇群 过往车压死上千条(图)

发表:2010-10-09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公里的公路,被过往车辆碾死的蛇达到上千条之多,过往司机战战兢兢。8日清晨,在营白公路(伊通县营城子镇至白山市)柳河县姜家店乡腰牌村至凉水交警中队路段,死蛇景象骇人。

驾车遇蛇群

“太吓人了,公路上到处都是蛇……”7日19时30分,王女士在长春赶回白山的路上发现蛇群。“当时就看到前方的公路上有东西在爬,由于天黑,起初还没看清,借助车灯仔细往地上一看,才发现满公路到处都是蛇,在车灯的照射下,还能清晰地看到它们吐出的信子。”王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很多蛇被过往车辆当场压死,“嘎嘣、嘎嘣”的响声不绝于耳。

调查得知,最早出现蛇群的时间是7日13时30分许,18时许达到高峰,大多都是半米来长、成年男子拇指粗的蛇,只有个别稍大一些,颜色多为黑、绿、红色,蛇群的出现一度导致一些车辆不敢前行。

范围达5公里路段

昨日8时,记者赶到事发路段,公路两侧除了大片的林区,便是农田。从营白公路200公里处起向南走,每隔几米就能看到蛇被碾压后留在地上的血肉,空气中弥漫着腥臭,一些蛇被压后并未立刻死去,还拖着半截身子在路上爬行。

沿该路驶出5公里左右的距离,才没再看到有蛇出现。记者统计了一下,路面上能看到尸首的蛇和蛇皮就超过700条。该路段养护工人高杰告诉记者,路面上的黑印子都是被压死的蛇,有的蛇被扫到了路边草丛里,有的蛇皮则被过往的车辆带走不知飘到了什么地方。

往年也有今年特别多

“过一会儿还能出来!”高杰说,公路两侧是灌木林,足有五六平方公里大小,每年到这个时候,林区内的蛇就会爬到公路上,很多都被过往的车压死。这片林区蛇的品种多为蝮蛇(俗称土球子),不受惊动,一般不主动攻击人。

蛇为何会爬到公路上,高杰分析,可能是每年这个时候,天气骤然变冷,林区内有树木遮挡,没有足够的阳光照射,这些蛇就会爬到比较暖和的公路上“晒太阳”,它们一般都在10点钟以后出现。

据高杰讲,他负责该路段养护已达4年之久,从来没有看到像今年如此多的蛇。“往年最多时也不过有几十条蛇爬上林区中间的公路,而这次光被车辆压死的就有上千条,估计此次出现的蛇群得有数千条。”

工厂饱受蛇患干扰

“这又出来一条,别用手抓,用树枝。”在该路段一家生产建筑材料的厂区内,工人们停下工作,拿着棍子、铲子四处抓蛇。一名工人说,7日13时,有员工发现有蛇爬进了车间,将其抓住后,大家都以为,可能是这条蛇误打误撞地闯了进来,但没想到的是,寝室和上千平方米的厂院内,陆续爬进了无数条蛇!没办法,单位只好组织员工放下手中工作,开始抓蛇。

有些员工担心有“漏网之蛇”,睡觉时,连寝室门的缝隙也用毛巾堵得严严实实。但负责守门的狼狗就没那么走运,第二天便有人发现,狼狗的下巴明显肿了起来,用木棍在狗窝里一找,发现了一条近半米长的黑蛇。

8日一早,“休整”一夜的蛇又从四面八方爬进了进来,有的甚至爬上办公楼和门卫的台阶。

1小时抓了4编织袋蛇

“活了60多年,从来没看到这么多的蛇!”该厂打更人员徐永志说,他从小就生活在腰牌村,虽然经常能看到蛇,但这么多的蛇还是头一次见着。

每隔几分钟,便能看到黑色、青色、红色的小蛇钻出草丛,向工厂外侧的公路上爬去,为防止这些蛇被汽车压死,员工就将它们用木棍挑起后,甩到公路对面的树林。该单位员工徐永成抓蛇时,被窜起的小蛇咬中了右手中指,血顿时从黄豆大的血口子涌了出来。因担心中毒,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采访期间,旁边石头缝里突然钻出一条小青蛇,一边吐着信子示威,一边急速地向公路方向逃窜。徐永志老人把手中的棍子一挑,将蛇甩进了路对面的草丛里。

昨日早晨,工人们用1个多小时就抓了4编织袋蛇,足有500多条,这些蛇都被送到公路对面的林区放生了。昨日傍晚,记者拨通徐永志老人的电话得知,现场仍有蛇出现,但比7日晚上已减少许多。

中国编者注,下面省略了专家的见解。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