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企业成阶梯电价最大赢家 最多可增收147亿

发表:2010-10-12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居民阶梯电价方案刚开始对外征求意见,但电力行业的多家上市公司会因此受益已确定无疑。中信证券昨日发布报告称,受益于阶梯电价实施最明显的是 电网企业。

根据2009年的数据测算,居民阶梯电价方案一将分别增加供电行业收入和净利润147亿元和110亿元;方案二将分别增加收入和净利润 118亿元和88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阶梯电价的实施也使得本月上网电价上调预期进一步增强,不少火力发电上市公司也将明显受益。

中信证券的报告分析认为,对于电网类上市公司,若按公布的指导性方案以及各公司2009年售电量进行简单估算,不考虑成本提高,郴电国际每股收益增 加最明显,可达约0.1元,其余公司增收多在0.01元-0.04元。

银河证券电力行业研究员邹序元表示,目前A股市场电网类企业并不多,电网类上市公司主要是文山电力和西昌电力,但这两家公司的电网资产所占 比例较小,因此影响有限。

此外,征求意见也将使电表制造相关企业受益明显,受益公司有科陆电子、许继电器等制造公司。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