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政府无望 河南农民工求助河神讨薪(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0-10-13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多名农民工聚集在郑州北郊花园口景区门口河神将军塑像前,他们杀鸡祭拜河神,希望借此帮他们讨薪成功,回家种秋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11号上午,郑州北郊花园口景区门口,聚集30多名农民工代表在河神将军塑像前焚香杀鸡祭拜,乞求河神显灵,帮他们讨回被拖欠3年的工钱共计675万元。无奈的农民工求助相关部门无门,只得无助的求河神帮忙讨薪。

公务单位拖欠工钱 司法效率不彰

根据河南商报报导指出2005年至2007年间,60多名农民工跟着开封市建立水利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工程,这个工程由中标单位河南省新乡黄河工程局(目前更名为河南中建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中建)转包出来,是新乡市黄河河务局下属单位。当日(11日)农民工代表之一的毛国军表示,“这个工程在2007年1月竣工,但到现在还拖欠我们675万元工钱没给。”另外,农民工鲁晨光表示他所知道的进度,“2009年1月份,我们将开封建立和河南中建告到了新乡市中院,但直到现在,只开了两次庭,还没宣判。”

积欠工资三年,近日河南中建公司则称:“原来我们打算把钱给他们。但上个月中院判决下来,好像中止诉讼,所以‘只有’按判决执行了。”

收高管理费?官方说法:不清楚!

根据建筑方开封建立原负责人赵武群表示,“拖欠工资600多万元,是因为河南中建提取了33%管理费。照国家规定,管理费不能超过3.5%。”对于高额管理费的说法,新乡市黄河河务局办公室艾主任表示,“河南中建的确是我们下属二级机构,但具体情况不清楚。”另外,河南中建经理蔡松强表示,“建筑方提到的 33%的高额管理费,若按照规定,谁施工谁按照用工人数自己报管理费,当时,开封建立报的是这个数字。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双方互推说法,不知谁真谁假,也不禁让人连想另有内幕。

网民无奈!求政府不如求佛!

农民工遭拖薪而求助公司或司法单位,但却遭相关部门拒绝或得到消极回应,弱势的农民工只能求助神佛。对于国内的工资拖欠问题,网民普遍充斥无力感。有网民说:“笑看公检法,不如草木桩。”也有网民认为,“被公务单位拖欠工资不求官府,拜河神,并不是无知,也不是迷信,而是对政府深深的无奈与失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