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新规:晚点名时唱红歌 向精神病院学习?(图)

发表:2010-10-17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资阳精神病医院以唱红歌方法治疗精神病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继“书包门”事件后,14日又爆出新校规:“大一学生每周至少两次晨跑,与体育成绩挂钩;学生每周晚点名时,集体唱红歌……”于是,“背书包”的话题再度于互联网上蔓延,有人认为是炒作,而“唱红歌”的用意也同样引发关注。

据国内媒体14日报导,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日前规定,学生上课必须背书包,并称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利表示,创新举措最终目的是培养“知书达理、做人第一”的人才。不仅如此,新创举还包括:大一学生每学期20次晨跑、刷卡验证不迟到、支持共青团每周晚点名时唱红歌等等。一曲由儿歌改编的歌词于是在学生中传唱:“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要去晨跑,刷卡不迟到;跑跑跑,这样才能德智体美劳…”意谓著“晨跑”能跑出德智体美劳。

网友质疑晨跑和唱红歌之功效

而网友对此也提出各种看法;陕西一网友质疑:“你知道背的书包里面就一定是书?就一定是笔?”也有人笑称:“原来跑步和唱红歌能让人知书达理、做人第一,这只有在中国能办到!”广西一网友则不置可否地说:“悲哀的教育,死亡的教育。每周跑两次晨跑就是提高身体素质?唱红歌就是表示爱国了?”

面对提倡“唱红歌”的质疑,目前校方没有任何解释和回应。对此,一位名为钟理的网友撰文《爱国主义可以唱出来吗?》表示,一刀切地要求大学生统一时间统一地点唱同类的歌曲,这是以公权力干涉私权利,显示出校方并没有尊重权利的意识。”据悉,大陆劳教所就是进行的这种强制教育:晚点名,唱红歌。

校园唱红歌质疑政治意图

据悉,“唱红歌”活动是08年6月在重庆启动,海外媒体去年8月27日刊登《薄熙来“唱红打黑”欲闹中南海》一文分析,“唱红歌活动”是薄熙来巩固政治地位的手法。而“唱红歌”开始出现在全国各地,从城市到乡村,从大学到小学,从飞机上、敬老院到看守所。不禁令人质疑,该校提倡唱红歌是否与薄熙来有关,或有其他政治意图。

今年8月南方周末报道了四川资阳精神病医院以唱红歌方法治疗精神病被各方质疑,四川的唱红歌大有蔓延趋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