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接访 场外3000寃民难和谐

发表:2010-10-20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六届亚运会,主办当局广州市政府举办了一场所谓「迎亚运、促和谐」的公开接访活动。近3000冤民漏夜排队,希望官员能听听他们的冤情,不过据访民反映,工作人员接了访民的上访登记表就让他们离开,接访活动搞成了市领导的“作秀”。

18号上午,广州市当局在所属十二个区和县级市举行了一场所谓「迎亚运、促和谐──广州市领导公开接访活动」。吸引了大批访民、冤民前往申诉。

主接访会场,安排了广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的主要领导人在这里接待访民。但当局之前就表示,主会场领导接访登记表已发放完毕,并促请访民就近到各区、县级市的接访中心上访。据报导,各区信访局只向市民派发了为数不多的市领导接访登记表。

不过,有媒体报导,访民从排队到入口都有工作人员过滤,发现多次上访的连大门都進不了,珠江新城渔民、也是广州上访红人的何伯,被挡在门外。

很多访民到了会场填了上访登记表后,工作人员接过了资料就要他们离开。气得他们当场破口大骂。

据《美国之音》报导,访民阚晓云过去八年来,因为不满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的一项判决一直在向法院申诉,但都没有结果。她本来希望这次能当面向市最高层领导倾诉,但徒劳而回,连领导的面都没有见到。阚晓云说,这种大接访活动其实是让市领导们“作秀”,根本无法解决大多数访民的诉求。

据当地媒体报导,张广宁18号在场内站着接访六小时,并收到四大箱寃民的资料。但是有网民认为这是当局为亚运而作秀。阚晓云认为,这说明社会不和谐,如果和谐怎么会有这么多人举报、上访呢?

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教授张涛向《美国之音》表示:「当局这种维稳方式很难达到长期维持社会稳定的作用,目前实施的信访制度应该由能代表民意的人民代表制度所取代,让民众能通过自己的代表表达自己的利益所在。」

有网民说,「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这种接访后打回原籍处理的做法无益于解决问题,反而使访民可能遭受進一步的打压。中国体制不改,中国人过不上一天好日子!

另一网民说,(接访)摆摆样子、对上负责、对下打压、维护稳定、制造和谐。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