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传

发表:2010-10-25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兲(王八)朝顺宗孝和皇帝和谐四年,有李一帆者飞车于河北道学馆。有二士女行路不能避,死者一,重伤者亦一。众人怒而围之,一帆殊不以为意,犹自驱车急驰,馆卫截之乃止。竟不自惭,不以学子性命为要,独惜其车,且扬言曰:“汝不知吾耶?吾父李刚!”

李刚者,保定府六扇门捕头,家资钜万,有豪宅五,行人观之皆叹言“观其行坐处,方知我辈虚生浪死。”学馆馆监惧刚权势威重,不敢申学子之冤,更不许学子申诉;又有学监逢迎刚意,言一帆素不以乌衣子弟自居,每之学馆皆乘公车,禀性玄默,有孝道。

诸报皆言士女脚履轮鞋,一帆非逃逸,意为一帆脱罪也。有司懈怠,州府不理。另有一帆妹言一帆本无大过,罪不合死。一时网上群魔乱舞而五角乱飘,殊为可观。

史氏观之叹曰:国朝定鼎六十有余,自摄政王总诸朝政,人心沦坏;至德宗御极,世风愈下,百弊丛生,上下不和,朝野离心。今上改元和谐,虽志在革新,而积势甚重,虽欲除之,而病久难医,三年之艾,一朝岂可得乎?

李刚者,位不过从八品,碌不过百石,而威势一至于斯;一帆者,既非国朝勋戚,又非官家贵胄,区区捕头之子,而敢驱车行凶,未有之也!有司匿庇,官官相护。岂可为有罪之人,失天下之心?八品之吏,尚敢贼害万民,三台之辅,自不以百姓为意。遂使海内失望,士林伤心,败亡之兆,可以知矣。试看今日之因,翻成明日之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